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电器峰会上 发布自主研发智能装备

    日前,格力电器在其主办的“创造改变未来”格力智能装备全球首发暨高峰论坛上,面向全球首发了其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

    格力电器研发智能装备
    格力电器研发智能装备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指出,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和德国“工业4.0”的启示,工厂自动化、无人化生产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未来格力电器将紧密围绕机器人和精密机床两大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在完成格力自身制造系统转型升级的同时,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一批完全自主研发的高端装备。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格力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就已小规模外销,到2016年年底,外销设备产值超过了10亿元。目前,格力已自主研发近100种自动化产品,覆盖了工业机器人、智能AGV、注塑机械手、大型自动化线体等10多个领域,拥有20多项设计专利。在为格力内部生产提供智能装备的同时,格力智能装备也装备和应用到电器、新能源、食品、节能等多个领域。

    “供给侧改革,不是靠模仿别人的技术,而是要靠自主创造,从根子上实现中国人的技术创新能力。能买来的技术都不是核心技术,而没有核心技术,企业就没有持续进步的力量。”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指出,“宁可慢,也要实现自主创新,必须要走自主创造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