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资金面维持平稳 行情或存政策催化预期

    从市场趋势来看,春季躁动空间已然不大。2016上半年开始的这波“慢牛”行情,周期板块表现居前。从“投资时钟”角度看,此轮行情发生在经济“繁荣”期;从库存周期角度看,此轮行情发生在“主动补库存”阶段,历史上可比时期是2009年下半年和2012年4季度。而这两次周期主导的反弹行情结束于PPI见顶后的企业盈利增速回落。

    行情或存政策催化预期
    行情或存政策催化预期

    预计本轮PPI高点或出现在一季度,企业盈利增速拐点出现在二季度。站在当下时点向前看,经济短期动量仍在,复苏趋势暂难证伪,PPI仍有冲高势能,企业盈利维持高位;通胀汇率暂不足虑,货币稳健中性,市场资金面维持平稳;国家重要会议临近,存在政策催化预期。虽然暂时未有新的变量出现来改变市场的短期趋势,春季躁动可能还有下半场,但从空间上看已然不大。

    市场风格上,由于受到估值偏高和政策监管的抑制,虽然市场风格大规模切换至成长板块的可能性存疑,但随着盈利见顶,周期行情渐进尾声的确定性较高。根据2009年和2012年两次反弹行情的行业表现,行业配置上赵扬建议稳中求进,逐步偏向消费和成长,以消费为盾,以成长为矛,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绩优消费股和成长股。

    3月投资组合为清新环境、通光线缆、万达院线、隆基股份、天虹商场、九强生物、锡业股份、广弘控股、广汇汽车、*ST黑豹、安阳钢铁、银信科技、华泰股份、瑞泰科技、跨境通、峨眉山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