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军工混改受益股一览

    专业人士认为,今年将是军工大年,一方面军改基本完成,采购招标将陆续展开,另一方面地缘政治环境显著恶化,国家加大军备投入、推动军民融合的决心越来越坚决,国防军工有望成为经济下行过程中的一道亮光,成为股市里一片新的投资沃土。那么军工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军工改革概念股龙头值得关注?2017年军工混改有望成贯穿全年的主题,关于军工改革概念股有哪些,下面来了解下。

    军工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一、民营军工概念股:

    宁波华翔(002048):募投项目涉足汽车座椅零件,并已展开国际并购。

    军工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军工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华力创通(300045):重点服务国防军工领域,仿真应用开发服务国内领先。

    旭光股份(600353):国内发射管市场占有率70%,国内最大的拥有真空灭弧室核心领域的专业厂家。

    歌尔声学(002241):世界微电声产业的主要厂商之一。

    威海广泰(002111):占据航空地面电源国产部分60%以上份额,占据国内民航市场份额的30%。

    太阳电缆(002300):国家线缆行业19家重点企业之一、福建省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

    天通股份(600330):国内软磁龙头,全球第三,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国有军工概念股:

    地方国资军工概念股

    北京国资委七星电子(002371):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设备制造商,部分军工配套产品用于神舟飞船等国家重点工程。

    湖南省国资委湘电股份(600416):电机行业龙头,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基地。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江西省国资委联创光电(600363):主营是LED封装,改制中,大股东即将变更为赣商联合会。

    辽宁省国资委抚顺特钢(600399):我国国防军工产业配套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和科研试制基地。

    绵阳市国资委四川九洲(000801):数字电视设备领先企业,近期计划出售子公司股权。

    天津国资委百利电气(600468):80%钨钼产品出口,为神一至六飞船提供配供电发射设备,进军超导限流器前景可期。

    云南省国资委贵研铂业(600459):贵金属加工行业龙头,汽车为其催化剂项目,利润贡献突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ST轻骑(600698):重组进行中,置入中国嘉陵(600877)、建摩B摩托车资产。

    长安汽车(000625):长安与福特和马自达双合资运营分布。

    利达光电(002189):经营性关联欠款过多,被河南证监局责令整改。

    天兴仪表(000710):中国车用仪表行业著名品牌。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兵光电重大重组完成。军民品多元化,发展稳健。

    光电股份(600184):重组完成。防务产品将成公司主业。

    北化股份(002246):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主营硝化棉等。

    凌云股份(600480):有重组预期。可能成为兵器集团汽车零部件整合平台。

    晋西车轴(600495):无重组。高铁车轴领头羊,唯一参与高铁国产化研发项目立项的车轴龙头。

    北方股份(600262):无重组。世界矿用汽车机械龙头之一,近期得到政府补助。

    北方创业(600967):无重组。铁路车辆及配件、少量军品。

    长春一东(600148):无重组。汽车离合器等主机配套市场龙头。

    江南红箭(000519):资产置换量少,股价影响小。主营内燃气关键部件。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晨光(600501):有重大重组潜力。或成为科工运载研究院装备制造业融资平台。

    航天科技有重大重组潜力

    航天通信(600677):唯一一家拥有导弹总装系统的上市公司。预计2010年净利1006万元,预增8倍以上。

    航天信息(600271):出资5100万元设软件公司。

    航天长峰(600855):资产注入增值20倍。国内惟一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

    航天电器(002025):主营军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动力(600343):资产收购进行中。全国最大的一体化智能型IC卡燃气表厂商。

    航天电子(600879):资产注入预期明确。测控产品专业技术垄断,集团的电子配套业务产业化和市场化平台。

    航天机电(600151):通过收购和减资进行重组,并投资光伏产业。

    中国卫星(600118):国内工程应用小卫星100%市场,是控股股东卫星研制与应用平台。

    四维图新(002405):中国最大导航电子地图厂商。近期收购了荷兰Mapscape,延伸产业链。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哈飞股份(600038):中航直升机业务整合平台,低空开放使直升机发展空间巨大。

    通用飞机(证券化率26%)贵航股份(600523):重组无实质性进展。通用航空板块主要公司,受益低空开放。

    中航重机(600765):已公告重组预案。中航的军民用关键基础件、重机系统集成、新能源整合平台。

    中航电测(300114):国内领先的敏感元器件及传感器制造商。

    发动机航空动力(600893):已公告重组预案。航空发动机业务唯一平台。

    中航动控(000738):资产置换,唯一的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研制、生产和实验基地。

    成发科技(600391):已启动重组。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主要零部件。

    中航光电(002179):与东安动力的股权置换正在进行中。

    洪都航空(600316):正筹划与相关方合作开发洪都航空高新园区项目。

    成飞集成(002190):重组涉足锂电。车覆盖件模、数控加工,还有多项战斗机资产可注入。

    中国船舶(600150):工业集团中船股份军工背景,船舶配件龙头。中国船舶军工背景,国内最大造船企业。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重工(601989):海洋经济龙头,受益近海防御对大军舰的需求。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轴研科技(002046):在航天特种轴承领域占据垄断地位,为神舟一至六号飞船提供轴承。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钢研高纳(300034):国内高端和新型高温合金制品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中国核工业集团中核科技(000777):国内阀门品种最齐全制造商,核电阀门通过国防科工委鉴定。

    中国中材集团中材科技(002080):中国国防工业最大的特种纤维复合材料配套研制基地。

    以上就是军工改革概念股有哪些的简单介绍了,在政策利好的持续推动下,军工混改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确定性投资主题。在军工混改主题投资方向的选择上,推荐军工集团旗下以民品业务为主、涉及非核心军品业务的相关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