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成2017年最强主题 关注板块独立行情

    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北京召开,已有近20位各国领导人确认与会,俄罗斯总统&英国首相将出席。此外,近期伴随着中美关系的逐步缓和,一带一路的市场热情逐渐升温。

    一带一路成最强主题
    一带一路成最强主题

    从国际层面出发,“一带一路”巧妙地对冲化解了美国战略东移的压力,将在“后TPP时代”下得到更大成长空间和更广泛的国际支持,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新契机。

    国内外金融机构保驾护航,助力“一带一路”项目资金落地。据了解,目前“一带一路”战略中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可以分为国内和国际机构两个方面,国内资金主要包括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的贷款以及丝路基金等,其中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占主导,近几年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商业银行也开始提供对海外工程类项目的贷款。

    国际资金主要包括金砖银行、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这些机构在2016年均已开始正式运作,前期多个因资金问题未能动工的项目在去年获得亚投行的放款后目前已正式开工。

    兴业证券:“一带一路”板块有望成为2017年的最强主题!2017年将会是“一带一路”业绩与政策共振的一年。从政策角度来看,“一带一路”作为国家顶层战略,2017年迎来战略机遇期,5月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都将成为行情强有力的催化剂;从业绩角度来看,从北方国际(同比增长约130%,内生增长超过70%)和中钢国际(Q4同比增长超过70%)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一带一路板块在2017年迎来业绩的兑现。

    业绩与政策的共振将驱动“一带一路”板块的独立行情,我们推荐神州长城、中国化学、中钢国际、北方国际、中工国际、葛洲坝、中国电建、中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