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净利下滑还推“高送转”南威软件遭问询

    3月1日,南威软件因其高送转方案遭到上交所的问询而停牌。回溯公告,2月28日晚间,南威软件发布年报,公司拟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同时以现金股利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6元(含税)。

    南威软件遭问询
    南威软件遭问询

    为此,上交所于3月1日对公司下发问询函。问询函指出,南威软件拟大手笔高送转,而公司已连续三年净利润下滑。监管部门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在经营规模和业绩并未有相应提升的背景下,提出本次高送转的具体构想等相关情况。

    南威软件2014年至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689万、6108万、5147万元。上交所认为,南威软件的经营收益连年下滑,在业绩未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其股本扩张速度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提升之间存在不相匹配的情况。

    由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补充说明此次超比例扩张股本的考虑及其合理性,以及是否具有相应的提升公司业绩和业务规模的计划、措施。在提出本次高送转议案时,公司曾表示,该议案充分考虑了自身的经营及财务状况,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等。针对这一点,上交所要求南威软件说明,除了已披露的理由外,是否存在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其他考虑。

    此外,交易所还要求南威软件结合其目前的股价、市盈率及同行业可比其他公司的情况,提示公司股价的交易风险。同时,公司还需补充披露本次高比例转增议案形成和决策的具体过程,以及在议案披露前,是否存在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的情况,并提供内幕知情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