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根士丹利:经济基本面改善 周期股或延续涨势

    上周A股震荡上行,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悉数上涨,其中计算机、通信、休闲服务、传媒和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近期周期性板块的上涨,并不是所谓的春季躁动,而是经济基本面确实在快速改善。

    周期股或延续涨势
    周期股或延续涨势

    在经济复苏没有被证伪前,周期股或将延续目前的上涨态势。同时,地产产业链的超预期也将带来投资机会,市场原先的预期是地产的回暖将止于一二线城市,而近期三四线城市也出现回暖的迹象,尽管去年国庆节期间出台了较为严厉的地产调控措施,但地产基本面仍然好于市场预期,地产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强势预计可能将持续更长时间。

    国内经济方面,三四线地产销售出现回暖迹象,中游行业在行业轮动中崛起。地产销售和购地继续环比回暖,但三四线城市自2016年底以来突然销售火爆,这是由于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和高购房门槛,大量购房需求向周边外溢和挤出,而且当前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三四线城市继续享受鼓励去库存的政策红利。

    中游行业保持复苏态势,截至目前,2月发电耗煤同比上升20.6%,1~2月发电耗煤累计同比上升14.8%,高于2016年全年所有月份的同比增速。钢材市场需求预期向好,价格有望继续上涨。蔬菜和猪肉价格继续回落,全国成品油价格持续走高。

    海外经济方面,近期欧元区经济增长、物价、就业、信心指数等数据表现亮眼。在美国方面,特朗普的新政或将面临调整。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或将550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推迟至2018年。部分原因在于白宫目前主要在推行医疗改革、税法改革和移民问题,精力难以分散;部分原因在于将基建计划推后可以为中期选举背书,牵制民主党。虽然这一消息尚未证实,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特朗普当选以来最大下行幅度,铜价也有所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