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偏爱通信设备行业 MWC将带来巨大发现机遇

    公司分布上看,通信设备行业多家公司在春节后接受了多家机构的密集调研。据统计,在2月接待了超过40家(含)机构调研的13家公司中,通信设备行业的公司就有7家,占比达53.85%。除海康威视和安洁科技两家2月份接受机构调研数量排前二位的公司外,还有移为通信、歌尔股份、蓝思科技、天孚通信和信维通信。

    机构偏爱通信设备行业
    机构偏爱通信设备行业

    今年一月中才登陆创业板的移为通信,在2月接受了49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当前主营业务为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研发和销售业务,属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信息采集领域。去年初公司已与美国的主要客户Skypatrol签订了包含CDMA等产品的销售框架协议,目前已经形成销售。公司还与高通等公司签订了4G芯片方案的技术授权协议,相关4G通信制式的产品已经在研发中。未来几年公司将扩大嵌入式M2M终端设备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另外,航天发展和中兴通讯也分别获23家和1家机构调研。

    老牌的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2月也接待了49家机构的集中调研,值得关注的是,调研名单中同样包括了富邦人寿保险、南山人寿保险等外资机构。歌尔股份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相关人员在调研活动中阐述了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面,指出公司开始陆续布局后智能手机时代的智能人机交互媒介,如智能可穿戴类产品、VR/AR/MR类产品、智能耳机和音箱类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等。

    而此前曾频频接爱机构抱团调研的信维通信,其在2月又接受了42家机构调研。在调研活动中,机构主要关注了公司在无线充电业务及5G方面的布局发展情况。信维通信表示,公司具有在无线充电领域提供测试、研发、设计及制作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势,预计随着未来有更多移动终端品牌逐步使用NFC+支付+无线充电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为公司带来重要贡献。而在5G布局方面,公司已经成立了5G研究院,目前已经有了一些用于手机和平板的5G天线阵列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于当地时间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期间,各科技企业将全面展示移动通信领域的最新成果。相关的通信服务、VR、5G系列新产品等各类新型产品和技术均有望被厂商展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智能手机大行其道,为它们着迷的人也不断增加,也为相关企业带来的巨大发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