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

    2015年的“互联网+”、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等等不仅是当年两会期间的热词,在两会闭幕后,也成为贯穿全年的活跃主题。对于今年两会的主题,券商们的预测多集中在“一带一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户籍及人口政策等内容上。

    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
    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

    广发证券研究认为,从一些重要政策的延续和变化来看,预计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仍将是2017年两会重点着墨的内容,而混合所有制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户籍及人口政策等内容有望成为今年“两会”的新热点。

    通过对比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及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可以看出2017年将成为“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年份,预计供给侧改革仍是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心之一。另外,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今年在内外因素共同催化下“一带一路”战略将加速推进。

    同时,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突出强调了国企改革,并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结合电力、石油等7大垄断领域央企混改加速、地方国企混改政策纷纷落地,广发证券判断今年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全面深化。

    另外,从地方两会的重点议题,可以初步看出中央两会的政策着力方向。广发证券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是未来1年-2年内最为确定的深化改革方向;除此之外,地方两会在户籍制度改革、“全面二孩”等人口相关政策,以及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等方向也有着重强调,预计这些方向也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重点。

    除此之外,东北证券认为两会期间京津冀协同发展值得继续关注;华安证券则关注到地方两会中频繁提到的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土壤治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