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双鹤获品质智胜奖 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以“安全合理用药推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12届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调查与促进活动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医药健康主管单位、行业专家、获奖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华润双鹤重点产品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商品名:〇号,曾用名:北京降压〇号)荣获“品质智胜奖”,该产品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华润双鹤获品质智胜奖
    华润双鹤获品质智胜奖

    药品安全与百姓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作为重大民生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此次活动为百姓与药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〇号作为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老药,拥有近40年的辉煌历史,是百姓吃得起的小剂量长效复方降压药,被亲切誉为“中国人的〇号”,它的诞生和发展充满了传奇色彩。

    70年代初,洪昭光教授、吴英恺院士与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采用优选法,研发了“长效小复方”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〇号的诞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时我国高血压治疗缺医少药的“大问题”,在吴英恺院士的积极推动下很快投入生产和临床应用至今。作为我国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一种长效小剂量单片固定复方制剂,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每日一次服药方便,可以平稳地降低血压,有效改善患者的服药依从性,且副作用小,尤其适合基层医疗机构对轻中度高血压患者的治疗。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中国高血压联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血压升高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高达204万,中国卫生总费用为31869亿元,其中高血压直接经济负担占到6.61%。为了有效降低医保和患者的经济负担,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结合现阶段的临床用药情况,经过众多高血压临床权威专家编撰,2016年正式对外发布《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以期通过推广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的应用,尽快提高中国高血压患者的达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