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方精创与IBM合作签约 开发跨境区块链产品

    3月1日早间,四方精创公告,公司与IBM在香港举行区块链合作签约,旨在借助各自在区块链领域的优势,共同开发跨境金融科技应用产品,实现区块链在跨国及跨境创新金融技术中更广泛的运用,并推动银行及金融业在业务发展上的突破与创新。

    四方精创与IBM合作
    四方精创与IBM合作

    据IBM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全球主要的金融市场机构中,有14%的受访机构表示将于2017年在实际业务运行中使用达投产级别的区块链产品;该调查报告随后预计在2020年,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机构将达到70%。而我国央行亦在近期完成了以区块链为基础的虚拟货币测试,可见区块链在重塑未来金融基建蓝图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对于此次合作的内容,四方精创介绍,公司将与IBM的合作主要包括在四方精创深圳总部成立区块链创新中心;运用IBM云数据中心及IBM的设计思考模式进行开发概念验证及测试;并且双方将组成区块链专家团队,协助客户开发有效的解决方案。四方精创表示,IBM作为全球领先的软硬件及云服务信息技术公司,拥有丰富的培训及顾问资源,将帮助公司更快地驾驭区块链技术。

    除此之外,四方精创还透露,双方合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双方将重点进行具体个案的分析与研究,其中包括双方共同研究和维护一个跨境案例资料库、与业界参与者一起合作确认合适的本地使用个案、采用IBM设计思考模式设计一套业务蓝图、将业务蓝图与技术蓝图结合、并转换为先导项目等;而第二阶段将侧重于对项目实施进行测试,主要包括运用IBM的“车房方式”(GarageMethod)测试和开发先导项目、整合智能合约和区块链技术等不同组件并运用到企业中,最后开发成最简可行产品。

    四方精创表示,IBM将助力提供领先的软硬件、云服务、培训及顾问资源,公司可将服务银行业客户积累的丰富经验、研发优势,与IBM在区块链及金融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相结合,快速驾驭区块链技术,加速公司在金融科技应用领域的开发,推动金融及银行机构发展跨境的区块链创新应用。四方精创董事长周志群进一步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服务银行业,基于对区块链在银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此次与IBM携手是希望借助IBM在区块链及金融科技的全球领先技术,结合公司在服务银行业客户中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研发优势,共同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跨境区块链应用产品,并推动未来区块链在各行各业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