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金叶收购瑞丰印刷 紧盯含金量+协同度

    2月27日晚间,陕西金叶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草案,交易方案较之前预案有所调整,整体方案变更为,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结合的方式,收购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简称“瑞丰印刷”)100%股权,不再收购万浩盛51%股权,并取消了募集配套资金。

    陕西金叶收购瑞丰印刷
    陕西金叶收购瑞丰印刷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将显著提升陕西金叶的经营规模和整体盈利能力,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明显增加,不存在因并购重组导致即期每股收益被摊薄的情况。假设本次交易在2015年1月1日完成,则公司2015年度每股收益提升可达240.91%。可见,瑞丰印刷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对经营形势严峻的陕西金叶产生显著而重大的影响。

    瑞丰印刷从事烟标、彩色印刷品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主要客户为国内前列的中烟公司及其极具生命力的品牌:瑞丰印刷承印的云南中烟的礼盒装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南京系列和苏烟系列为江苏中烟的重要产品,贵烟和娇子系列分别是贵州中烟、四川中烟的核心品牌,其中苏烟在全国27个重点卷烟品牌中名次靠前。除烟标印刷产品以外,瑞丰印刷承印的社会产品也是行业内的优质客户,包括云南最大的上市公司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益茶业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勐海茶厂等。

    瑞丰印刷的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烟标印刷,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5757.67万元,预计2016年度将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左右。同时,本次交易对方袁伍妹、重庆金嘉兴承诺瑞丰印刷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不低于7600万元、8030万元和8260万元。

    陕西金叶上市近20年来,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已从单一印刷发展为集烟草配套产业、教育产业、贸易等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多年来公司专注主业,很少进行并购重组。目前公司已成为西北地区烟标行业的领先企业,为巩固优势,顺应烟标行业整合趋势,实施本次并购是公司“巩固烟草配套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使公司做大、做强、做精烟标业务,在烟草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保持竞争优势。

    通过此次交易,陕西金叶希望发挥并购双方的研发优势,整合销售渠道、客户与供应商资源,使得双方在市场、技术、设计、生产规模等方面实现协同效应。

    此次交易将打通陕西金叶发展瓶颈。首先,瑞丰印刷在华南及华东市场的优势,有望带动陕西金叶在相关市场领域份额的提升,有利于发挥规模经济优势,优化和改善现有的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其次,本次交易的完成,不仅能提高工艺水平,拓宽产品种类,填补公司空白市场领域,还有助于帮助公司构建新的业务增长点,拓展客户资源,开拓新的利润空间,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业务规模,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公司在行业内和产业链内的核心竞争力,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保持业绩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