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双轮驱动资本市场发展(2)

    证券时报

    【首发申请通过率下降监管审核重量更重质】在上周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新股发行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外回应的重点关切之一。这是因为近期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市场担忧情绪加重,刘士余在回答中指出,“关心质量比数量更重要”。而在近期,再次有首发申请未能获得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的首发申请通过率仅八成左右,较去年全年九成的通过率明显下降。

    【网贷存管加速布局部分银行却不感冒】银监会上周联手十部委正式颁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指定商业银行为存管机构。本周起已有部分银行加快步伐。昨日,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推出网贷存管业务,并称已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不过,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表示暂无意愿加入存管大军。

    【新三板改革重点完善分层做市商加速布局优质标的】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三板改革是今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改革的重点是完善市场分层,通过分层管理,把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和监管等多方面的改革贯穿起来。”

    【新华龙易主未满月新主人满仓质押股份】2月27日晚,新华龙(603399)公告称,宁波炬泰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992.81万股质押给申万宏源(000166)。值得注意的是,宁波炬泰目前共持有新华龙无限售流通股1.43亿股,经过本次质押之后,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已悉数质押。

    证券日报

    【营改增减税效果待扩大民建中央提案建议完善抵扣链条】全国两会前夕,2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获得的民建中央一份提案,针对营改增提出适时启动增值税立法、完善地方税体系、简化增值税税率、逐步完善增值税抵扣链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和效率等五条具体建议。其中完善地方税体系,提案建议调整增值税收入在中央与地方间的分享比例,适当向地方政府倾斜,以及通过房地产税、资源税等税制改革培育地方税收体系。

    【前两个月银行收到票据罚单已超30张多涉及无真实贸易背景】虽然2017年仅仅过去了2个月,但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银监会开出的票据罚单已经超过了30张。在这些罚单中,票据无真实贸易背景以及保证金转存款是最多的处罚事实。而在银监会下发的《关于加强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监管的通知》中明确规定,要加强客户授信调查,严格审查票据申请人资格、贸易背景真实性及背书流转过程合理性。

    【“宽进严出”为IPO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在经历了多次暂停和重启之后,IPO逐步走向常态化。在上周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IPO的表述令笔者坚定的认为,IPO常态化将是证监会推进市场化改革的重要表现,同时,也意味着资本市场的改革已开始向纵深推进。

    【曙光股份转型遇阻“清壳”脱困出售大连黄海5亿元收益扮靓年报】近日,曙光股份(600303)对外发布《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称,将持有的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黄海”)100%股权转让给大连新敏雅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敏雅”),交易总价为人民币11.8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