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齐心集团定增募资11亿元 持续发力SaaS布局

    26日晚间,齐心集团发布非公开发行上市公告,拟发行5427万股募集资11亿元,持续发力SaaS布局。

    齐心集团募资11亿
    齐心集团募资11亿

    据公告,此次募资的11亿元中,5.6亿元用于收购银澎云计算100%股权,核心业务即为“云视频会议”SaaS服务。其依托行业知名品牌“好视通”,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云视频会议SaaS服务。

    从2015年开始,齐心集团全面互联网化转型,公司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服务”的企业级服务生态圈。除收购银澎云外,齐心集团已经通过收购杭州麦苗、参股阳光印网、犀思云等SaaS服务领先企业,进入了数据营销、在线印刷、云服务等领域。

    从同日齐心集团公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来看,公司亦在重点布局发展SaaS业务。其子公司杭州麦苗和银澎云2016年实现利润大幅增长作为国内云视频会议的领先者,银澎云计算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用户需求的变化,时刻保持技术领先地位。齐心集团介绍,银澎云通过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优化用户体验;通过探索智能硬件的革新方向,加强视频协作软件与智能硬件充分融合。

    为拓展海外市场,2016年银澎云组建了Eztalks产品线,立足东南亚市场,进军欧美市场,通过荷兰、美国、加拿大、印度、泰国、越南、印尼等国经销商,推出了EztalksOnion产品。2017年,银澎云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优化通用产品的基础上向行业定制化方向发展,加大拓展教育、医疗行业的市场空间;同时,秉承技术革新的理念,寻求合作,探索视频协作与AR、VR融合,公司将充分利用创新技术挖掘视频协作的巨大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今年1月,齐心集团启用全新域名QX.COM,被业内视为打造企业级服务超级入口的重要举措。更加简洁的域名QX.COM,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更彰显了企业打造“硬件+软件+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的坚定决心和宏伟目标。

    鉴于国内SaaS行业在未来一定时期内仍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大办公领域仍无巨头出现,分析人士认为,齐心集团的大办公、全生态发展模式极具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