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观点略有分歧 风格切换迹象强化

    本周后半周市场出现短暂的震荡调整后转而反弹,但反弹幅度有限。周线上看,上证指数连涨三周,实现三连阳,但量与价并不同步,近期成交量萎缩,本周五沪深两市成交总量降至4800亿元以下。

    私募观点略有分歧
    私募观点略有分歧

    对于后市走势,私募人士观点略有分歧,部分观点认为,春季行情已进入尾声。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行情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差。

    【刘炟鑫(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总监):春生行情渐至尾声】沪指自3044点开始的春生行情,历时至今已23个交易日,在运行至左侧峰顶点3301点附近,疲态尽显,欲攻乏力。主板在连续强于中小创走势之后终于歇菜,当权重股不护盘,当基建和一带一路偃旗息鼓的时候,当没有明显热点板块带动盘面的时候,往往就是开始调整的先兆。所以沪指在上攻重要大周期操盘线490日均线当值3357点过程中,投资者务必警惕随时暴跌的风险。

    在2016年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情况及今年监管工作安排发布会上,保监会主席表示,绝不允许把保险公司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被金融大鳄借道和藏身后,部分庄股就开始知难而退,放量下跌,所以炒股还得密切关注消息面的最新动态,才能掌握先机,规避风险。美股目前虽然连续逼空上涨,持续创历史新高,指标出现了顶背离。一旦美股回调,也势必触发顶背离带来的调整。

    A股同样连续逼空上涨220点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也需要整固,消化获利筹码,置换成本。目前距离两会召开时间越来越近,众所周知的两会魔咒大概率又会在今年上演,未来市场能否继续上行,需要新的做多动能源源不断的接力,尤其是需要有政策支持的群体化、规模化的大的题材热点接力。

    技术面上,一是笔者一直号召投资者在机会成本最小的神奇143日均线可重仓买入股票,已经再造神奇,沪指依托着这条长线操盘线逶迤上行,先后攻克中线操盘线50日线与大周期操盘线370日线的强压力,近日一举上攻至3264点,逼近左侧峰顶点与490日线两个重要压力。

    二是沪指分钟级别的K线已经顶背离,370日线每个交易日以2个点的速率向下移动,容易牵引沪指下跌,中小创指日K线图的中长期均线60、120、250日线已经空头排列向下移动,指数虽然强劲反弹攻入三线之中,每一条均线都代表一个时间周期的强压力,所以极易遭受空头的反扑,随时会大跌下来。

    三是沪指周K线的macd、kdj已金叉上行,短期上攻动能犹存,但是105周均线如达摩斯克利剑横亘其上,又显示空间有限。所以即便春生行情已经结束,也不会单边暴跌,大概率震荡下行寻找支撑。根据一线交易系统测算,第一支撑位置在50日均线当值3157点,强支撑在143日线当值3117点

    下周的操作,建议投资者一是重点挖掘没有大涨过的次新股,以及中小市值个股超跌反弹机会;二是布局年报行情、国资改革主题,调整时间最长已走出底部区域的锂电池概念股;三是做好资金管理。在2017年新的形势下,尤其指数运行在高位时候,不可盲动更不可重仓。可找准支撑位置后买入两成底仓,其后股价若再次下跌,每跌5%左右加仓两成,若上涨则盈利5%主动止盈,这样的操盘方式笔者屡试不爽,尤其在震荡市中好用。曹操《孙子注》有一段话则很能表达这样的操作思路:“临敌变化,不可先传,料敌在心,察机在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