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通教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金额逾40亿

    昨日开市停牌的全通教育于晚间公告了具体缘由。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属于教育服务行业,预计交易金额在40亿元-45亿元区间。

    全通教育筹划资产重组
    全通教育筹划资产重组

    昨日,全通教育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拟披露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月24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具体收购方案正在协商和沟通中,目前公司正在评估适合的中介机构。”全通教育昨日晚间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承诺争取于2017年3月24日前按照证监会相关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若逾期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的,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深交所申请延期复牌。若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者延期复牌申请未获同意的,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3月24日恢复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全通教育实控人前不久刚刚减持了1595万股。2月10日,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炽昌计划在2017年2月16日至8月15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或在2017年3月6日至9月5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901万股;公司实控人林小雅计划在2017年2月16日至8月15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500万股。

    2月21日,全通教育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控人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情况的公告。公司分别接到林小雅、陈炽昌的《股份减持告知函》,获悉林小雅于2017年2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8%;陈炽昌于2017年2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二者合计减持1595万股,占比2.52%。此次减持后,陈炽昌、林小雅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99亿股(占比31.44%)、1636.22万股(占比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