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炒作题材股 题材股有哪些炒作技巧

    从目前投资者的投资意向来看,题材股一直是首选。只要能准确的抓住题材股,投资者就可以实现在股市中大赚一笔的期望。那如何炒作题材股呢?关于如何炒作题材股,下面一起来看一下炒作题材股的技巧。

    如何炒作题材股
    如何炒作题材股

    1、看大盘氛围是否适合炒股。虽然A股早已不是齐涨齐跌时代了,但大盘氛围还是很重要的风向标,反映出市场的风险偏好,是如何炒作题材股的要点之一。大盘弱市,题材炒作容易冲高回落。比如,当下可以直观地感觉到市场的乏味,没有成交量,没有劲爆热点。这种市场氛围之下,即便有些题材利好消息,对上市公司股价的提振持续力也不够。

    2、从涨幅排行榜和消息面中发现题材股。题材股往往有快速爆发快速冷却的特点,一般只有四五天上涨,如果错过头两天的行情才跟进,被套的可能性很高。因此,每天观察盘面,从涨幅排行榜中发现群体出现的个股,及早跟进,是取胜的关键。如果在涨幅排行榜中,最前面一版某类股票比较集中,善于归纳的投资者会立即想到这是什么题材。配合相关证券网站上的即时市况评论,一般投资者也能知晓当下是什么题材最吃香。

    3、衡量题材的潜力。这可以说是如何炒作题材股的重点,打个比方,如果同时出现农业、新能源、地域板块几类题材股,投资者要衡量哪种题材爆发力更强,行情更持久。同一题材中不同个股也会强弱有别。这需要投资者有高度的敏感和比较广泛的知识。重组题材是爆发力最强的题材,蕴含的风险也最大。常常是市场有传言某家公司重组,而股价在几天后也突然涨停,引得各路投资者顿足后悔。但“澄清公告”具有的杀伤力却被很多人忽略。

    第四,警惕行情切换。题材股横行时,被称为“八二行情”,这个“八”代表数量居多的中小盘股,“二”代表数量较少的大盘股。在八二行情中,股指虽然不涨或涨幅不大,但上涨个股却比下跌个股数量多。这种题材股的好日子不会永远存在,是如何炒作题材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