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政策相叠加 基建板块或成重要投资主题

    马上接近“两会时间”,2017年全国30个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对“一带一路”战略有或多或少内容的部署,交通运输、产能合作、港口、旅游均是相关的高频词汇。包括陕西、浙江等多地都提出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走出去”等。与此同时,企业和机构也在“一带一路”大机遇中寻找市场机会。

    基建成重要投资主题
    基建成重要投资主题

    事实上,从“一带一路”战略层面来看,有重点省份的基建投入,同时中国对沿线国家的基建投资也有助于带动国内经济。“一带一路”政策相叠加基础下的基建板块或将成为2017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有望贯穿全年。

    分析认为,一带一路是今年主要战略,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对它的重视程度都是非常高的。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上看,“一带一路”的概念股,又和基建以及PPP是重叠的,所以从主线表现来看是非常不错的。此外,“一带一路”板块强势崛起与近期顶层设计层面加强也有一定关联,两会之前这种正相关的利好再次被加强。

    二级市场机会:海通证券认为,“一带一路”主题有望成为全国两会期间热点和2017年重点,具体个股如中钢国际(000928)、中国建筑(601668)、洲际油气(600759)、通源石油(300164)、开山股份(300257)、中国中车(601766)、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中矿资源(00273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