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是供给侧改革攻坚之年 关注二级市场机会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三去一降一补”要取得实质性进展。日前召开两会的河北、山西、甘肃、陕西、河南、吉林、上海、广西等地,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是“标配”,五大任务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均有实质动作。其中去产能方面,多地更是提出了量化指标,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供给侧改革攻坚之年
    供给侧改革攻坚之年

    去产能是五大任务之首。继去年超额完成国家任务后,钢铁第一大省河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压减钢铁产能3186万吨,压减煤炭产能742万吨;煤炭大省山西也提出退出煤炭产能2000万吨,退出钢铁产能170万吨。煤钢之外,去产能也剑指水泥、平板玻璃等过剩行业。

    与工业供给侧改革不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在于提高供给质量。河南表示,将重点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打造一批百亿元级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二级市场机会:工业供给侧改革方面,机构认为四大板块值得关注。煤炭板块:兰花科创、西山煤电、大同煤业、靖远煤电、开滦股份。钢铁板块:安阳钢铁、华菱钢铁、中原特钢、本钢板材、首钢股份。水泥建材板块:天山股份、海螺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国统股份。有色板块关注铜、铝小金属概念: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海亮股份,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常铝股份、利源精制、闽发铝业等。

    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长城证券建议关注土地流转概念股,如罗顿发展、北大荒、芭田股份、新农开发、辉隆股份、象屿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