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全天探底回升表现强势 谨防下周调整周期到来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深成指翻红下沪指始终未能见红。此后,板块分化两市迎来整理,盘中次新股强势下蓝筹股压制。午后,创业板震荡上行,一带一路概念表现,股指随即上行顺利翻红。全天探底回升强势表现。

    两市探底回升表现强势
    两市探底回升表现强势

    下周策略:今日,两市探底回升,盘中完成短期回调。盘面上,权重股纷纷走低,而次新股为首的创业板表现强势,加之午后的一带一路概念全线启动,两市相对强势下分化也较为明显;消息上,顺丰控股上市首日涨停,市值2300亿超越万科位列深市第一。顺丰的上市,或将再次前期市场快递也的风波,但不追涨仍是前提;技术上,股指探底回升,下方承接力量较强,但两市成交依旧不足,短期还有反复可能。

    总体上,节后市场连续反弹之后已经接近前期3300点阶段高位,短期获利盘出逃以及密集城区的压力或促使股指反复,但目前多头实力较强,指数反复中回调空间可能较小,建议持股观望中适当高抛低吸。此外,需要重视的是次新股,该板块周内回调之后再次快速拉上,但成交低迷,短期已进入快速派发区间,随时有回撤风险,下周应格外谨慎,谨防迎来调整周期。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