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股市23日涨跌互现 道指再创新高实现十连阳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涨跌互现。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以涨跌互现报收,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次刷新收盘历史新高,实现十连阳。当天市场主要关注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的讲话。

    道指再创新高现十连阳
    道指再创新高现十连阳

    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动实行减税、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并促使经济实现3%以上的增长。他还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与国会共和党人商讨税改方案,争取在今年8月国会休会之前通过方案。但他也指出,这一时间安排过于紧张,有可能推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4万,较前一周修正后数据上涨6000人。

    同时,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日前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朝着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前进,或者劳动力市场和通胀表现好于预期,再次加息的时机可能很快到来。

    纪要还显示,有几位官员认为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是合适的,这可以让美联储在应对经济变化时有更大灵活度。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预测,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预期仅约22%。

    美联储将于3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市场交易员一直密切关注美联储今年的加息节奏和时点以及美联储官员对加息问题的表述。

    截至23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72点,收于20810.32点,涨幅为0.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微涨0.99点,收于2362.81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12点,收于5835.51点,跌幅为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