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房企融资水龙头拧紧

    中国证券报

    【房企融资水龙头拧紧楼市加速去杠杆】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优惠减少、公司债发行收紧、私募资管产品被严控等,近期一系列迹象显示,房企融资“水龙头”正被拧紧。有机构预言,中小房企流动性危机或在下半年浮现。业内人士表示,杠杆率过高的激进型房企、融资渠道少的边缘型房企将是资金链风险爆发的重灾区。在“去杠杆”背景下,投机资金将被挤出,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房企拿地将更为谨慎。

    房企融资水龙头拧紧
    房企融资水龙头拧紧

    【保监会:坚决控制无序扩张激进投资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借道藏身】保监会相关负责人2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保监会将继续深化市场体系、条款费率、资金运用等重点领域市场化改革,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

    【民营经济国内投资有待提速】多项数据显示,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多位专家22日在出席中国宏观经济高层研讨会暨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2017年春季预测发布会时预计,2017年GDP增速区间为6.5%-7%。另外,专家认为尽快恢复民营经济的国内投资增速,实现民营经济国内投资与对外投资的平衡,有利于推动当前经济其他矛盾的化解。

    上海证券报

    【权威人士详解新三板改革方向】本月中旬召开的年度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提出新三板市场应当“苗圃”与“土壤”功能兼具,使一批创新能力强、诚实守信、市场前景好的企业,或可转板,或在新三板市场长大。他将新三板市场形容为“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一道风景线”。

    【三个月以上同业存单纳入核心负债利好中小银行及债市】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监管部门近期下发给商业银行的《2017年商业银行流动性期限统计表》发生明显变化,在填报说明中已将同业存单与发行债券归于同列。“这意味着,三个月以上的同业存单与债券、存款一并视作核心负债。”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三个月以上的同业存单稳定性好、透明度高,类似债券。

    【外资加仓深市家电白酒股内资加速买进港股大蓝筹】伴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活跃度提升,跨境资金的流向日益受到市场关注。最新的互联互通数据显示,近日外资加大了深市的配置力度,家电、白酒板块的“大白马”获资金持续加仓;而内地资金则在加速买进港股大蓝筹,22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盘激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