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延续震荡回升态势 水泥股掀起涨停潮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回升态势,小幅收涨0.24%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61.22点,再创近三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02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值得注意的是,水泥建材板块今日强势领涨,板块中尖峰集团、万年青、福建水泥、祁连山、金圆股份、华新水泥等多只股票涨停。

    沪指延续震荡回升态势
    沪指延续震荡回升态势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西南证券:目前市场继续上涨,上证已经接近前期反弹高点3301点,但是成交量却有所下降,尽管上证很有可能突破前期3301的高点,但也存在一定的隐忧。毕竟当前养老金尚未完全建仓完毕,同时国家队成本也在3500点左右,再往上运行压力较大。

    而创业板指走势与上证相左,创业板指可能会在60日线1980点附近遇到较强阻力。市场上资管杠杆倍数或被统一约束。投资策略上,反弹仍在进行中,可以持股待涨。但仓位不宜过高。

    华福证券:目前股市处于频繁的轮动炒作节奏中,市场人气相对较为活跃,但从技术上观察,沪指已上行至3250点上方,该点上方为前期密集成交压力区域,阻力较大,短线股市有震荡的需求,能否真实站上还有待考验,短线若放量再度上行,则3250有望成为本次反弹中继,后市看高一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市场热点变化情况,可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的表现,但同时仍需严格控制仓位。

    华林证券:市场再度站上3250点,下一步将挑战前期3301高点,若冲高回落或回调较深,操作上可适当逢高获利了解,保住盈利。

    开源证券:指数上升空间并不大,行情走得慢,似乎并不急于拉升。大盘中线趋势依然不变,不排除市场短线调整可能。虽然以银行、钢铁为代表的强周期蓝筹股冲高回落,但市场热点十分活跃。

    本轮春季行情时间有望延续。机构中线目标一定是突破3300点,所以这个过程比较复杂,不会一蹴而就。后市蓝筹股和中小创会形成轮动,但不是风格切换。所以投资者不必恐慌,坚定中线持股。对于底部放量确认反弹的中小创个股可以短线参与,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依然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