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大股东诉讼上市公司 成都路桥控制权争夺继续

    中迪禾邦集团董事长李勤举牌入主成都路桥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上市公司与李勤的股权争夺战已逾一年。针对被多次限制股东权利事宜,李勤在1月份将上市公司告上法庭后,再次提起诉讼,迫使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暂缓执行。

    成都路桥控制权争夺
    成都路桥控制权争夺

    成都路桥今日发布重大诉讼进展公告,公司于21日收到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17)川0107民初858号之一),武侯区人民法院认为李勤的行为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暂缓公司执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决议事项;如需执行上述决议中的部分事项,须经武侯区法院许可。

    成都路桥与李勤的“股权宫斗剧”始于后者的举牌闯入。回溯公告,作为中迪禾邦集团董事长,李勤以其个人身份自2015年8月开始买入成都路桥,李勤四次举牌后坐上第一大股东交椅。但由于超比例增持,2016年3月,李勤接到四川证监局警示及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而因“举牌瑕疵”,在被成都路桥限制股东大会表决权、驳回提案等多次限制股东权利事宜后,李勤于2017年初将成都路桥诉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