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 沪深两市交易规则有何不同?

    很多股民都想了解一下沪深交易规则有何不同,那么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呢?关于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以及沪深交易规则的差异,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
    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

    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证所,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上海证券交易所创立于1990年11月26日,同年12月19日开始正式营业。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成立于1990年12月1日。

    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

    1、股票代码不同。

    深圳股票代码“002”开头的是中小板,“000”开头的是主板,“3”开头的是创业板;上海股票代码“6”开头的,全部的上海股票都为主板。

    上海B股代码是以9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730开头,配股代码以700开头。

    深圳B股代码是以2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00开头,配股代码以080开头。

    权证:沪市是580打头,深市是031打头。

    2、交易的场所不同。一个是上海,一个是深圳。

    3、构成的指数不同。上证指数是加权指数,深证指数是成份指数。

    4、新股申购基数单位不同。关于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申购上海股票,资金账号最低申购1000股,每1000股为一个基数单位;申购深圳股票,一个资金账号最低是500股,每500股为一个单位基数单位。

    5、股市最后十五分钟交易模式不同。上海市场没有竞价时间,深圳市场为竞价时间。

    6、过户费不同。上海股票过户费每一千股收取1元,深圳股票过户费0元。

    沪深两市的性质都是:通过股票的发行,大量的资金流入股市,又流入了发行股票的企业,促进了资本的集中,提高了企业资本的有机构成,大大加快了商品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股票的流通,使小额的资金汇集了起来,又加快了资本的集中与积累。

    以上就是关于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的简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