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邦健康定增筹划终止 停牌一日后复牌

    刚刚宣布因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而于2月20日停牌的华邦健康,万万没想到“风云”变化会如此之快。公司20日晚公告,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公司股票将自21日开市起复牌。整个停牌仅有一个交易日时间。

    华邦健康复牌
    华邦健康复牌

    据了解,华邦健康在披露《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停牌公告》后,中国证监会即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公司对照上述监管要求逐项自查,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公司遂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

    资料显示,2015年4月16日,华邦健康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19.38亿元,用于皮肤类疾病互联网医疗平台、医药产业基地建设、全渠道营销体系建设等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当时表示,通过本次定增,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改善资产结构,壮大主营业务,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实力,实现快速发展。

    2015年10月28日,华邦健康上述定增方案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并于次月18日获得批文。同年12月17日,四川华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验资报告,截至2015年12月16日,公司共计募集资金为19.38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实际募资净额为19.06元。

    因此,按照证监会再融资新规,华邦健康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应为2015年12月16日。公司要在18个后再次启动再融资时间应在2017年6月16日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