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易所闪电问询花王股份 密集关注高送转公司

    花王股份(603007)2月21日晚间预披露了“高送转”方案后,上交所以闪电般的速度向公司发去了问询函。

    交易所问询花王股份
    交易所问询花王股份

    2月21日晚间19时左右,花王股份公告,控股股东花王集团提议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933.58万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

    仅仅过了1个小时左右,花王股份就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事项的问询函并进行了公告。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经对花王股份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进行事后审核,公司须就相关问题进一步补充说明。

    花王集团提议的主要理由为“综合考虑公司2016年经营成果、财务状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为提升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进一步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上交所认为,花王股份并未披露任何有关2016年度的业绩预告,请花王集团说明其以何种方式获知公司2016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并据此提出预案。

    上交所要求花王股份说明,控股股东提出的上述预案是否发生过调整变更,该方案是否与公司的盈利能力相匹配。上交所还要求花王股份补充披露2016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以保证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相关信息向所有投资者公平披露。

    近期,沪深两市交易所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高送转”方案,已发出多封问询函件。上周,东方通、埃斯顿、大晟文化都因为高送转方案被交易所问询。本周,也已有万润股份、花王股份遭到交易所关注。

    交易所对高送转关注的重点包括,公司高比例送转预案是否存在炒作股价并配合董监高及解除限售股东减持的意图,高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高送转方案的原因和决策过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