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浪富于韵律 题材做舟捞鱼压力重重

    1、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同业存单单周发行量创历史新高。央行:大多数银行满足定向降准标准,2月27日实施。

    题材做舟捞鱼
    题材做舟捞鱼

    2、传首批养老基金权益类组合先后启动开立账户程序,涉优选价值和指数增长两大类型近10只组合。受托投资资金约百亿。待受托资金划转到账,相关账户大概率本月底即将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3、发改委要求加快河南、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1+3+7自贸区试验区试点新格局初步形成,着力从三方面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4、十一大国防军工企业集团机床数控系统国产替代换脑工程全面启动。中粮集团从整合、品牌、混改三处着手深化改革。两年内下属18家专业化公司全部混改。

    5、百度牵头深度学习国家实验室,发力人工智能。新兴出行方式共享汽车亮相北上广渝等十余个大中城市。

    6、中国要求华北部分钢厂限产,确保两会期间的空气质量。北京首批新能源小客车企业产品名单26日出台。传京津冀出租全部更换电动车。

    7、黑色系普涨,铁矿石刷新历史新高。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连涨,集装箱运输业去年四季度走高,供给端新增运力寥寥,需求端大宗商品回暖。商务部新闻会:中美贸易战不该成为选项,外资撤离潮说法失偏颇;若美国出台关税措施,中国将做出回应。

    解析

    涨势持续中。又见定向降准一词,刺激市场冲高。但其实近三年来,每年初这都是央行的常规内容,并不代表货币转向宽松,而且目的也仍然只在于引导商行增加小微企业和农业贷款。

    回顾十年来A股的家数已经翻倍,总市值更是从10升至50万亿,但目前两市持仓账户依然还徘徊在5000万户,市场从爱小股到爱大股的喜好转变,大家应当顺应之。

    上月两融不断降,春节后两融明显升,目前融资融券余额又接近了9千亿元,主要是冲着金融业、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化工等行业去的。这几大板块,再结合本栏的投资主题库、一向看重的国企混改、带路战略、两会环保、能源新科、人工智能、供给侧改等,投资方向也就有谱了。

    渡过了去年史上第一融资年,今年继续每个月一种政策大红包的波段题材的有规律的操作策略。股海迷航,题材做舟,任它风浪起落,压力重重,每个月我们都是靠着政策题材这样渡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