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终迎久违大涨 题材股有望进入补涨行情

    早盘沪深指数小幅高开后再度上行,沪指创阶段新高,突破3250一线,但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在权重股银之杰,上海钢联,同花顺等个股的带领下大幅拉升,午盘后维持强势震荡至收盘,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沪指站上3250点,创业板涨幅超1%,重新回到1900点上方。

    创业板迎来久违的大涨
    创业板迎来久违的大涨

    盘面上多点开花,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银行板块延续强势,盘中共享汽车,次新股,钢铁,创业板权重股,国产软件,高送转,有色金属,煤炭,新零售等板块等轮番发力,盘面交投活跃,小盘股炒作复苏。高送转板块历经多日调整后再度大幅反弹。

    热点板块:

    高送转板块在乐心医疗涨停的带动下,今日再度反弹。北纬通信,乐心医疗,润欣科技涨停,赛摩电气涨逾9%,朗科智能涨逾8%,北特科技,雄帝科技,友阿股份涨逾5%,江粉磁材,新易盛,云意电气涨逾4%。

    次新股板块连续两日大跌后,今日再度反弹。安正时尚,华凯创意,百傲化学涨停,会畅通讯涨逾9%,欧普康视,亚振家居涨逾8%,朗科智能涨逾7%。

    百联股份引领新零售板块发力。百联股份,永辉超市涨停,杭州解百涨逾8%,南宁百货涨逾7%,家家悦,中央商场,友阿股份涨逾5%,步步高,中百集团涨逾4%。

    手机游戏板块在创业板大涨的前提下再度反弹,北纬通信涨停,奥飞娱乐涨逾6%,浙大网新涨逾7%,吉比特,任子行,旋极信息涨逾5%。

    国产软件板块涨幅居前,久其软件涨停,浙大网新涨逾7%,榕基软件涨逾4%,神州信息信息涨逾3%,四方精创,安硕信息涨逾2%。

    钛白粉近期连续涨价,午后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中核钛白涨逾4%,金浦钛业涨逾3%,安纳达,佰利联涨逾2%,天原集团涨逾1%。

    大数据板块早盘在创业板大涨的带动下涨幅居前,朗源股份,久其软件,银之杰,中南文化涨停,浙大网新涨逾7%,华策影视涨逾5%,旋极信息涨逾4%。

    跌幅榜上,港口航运,油品升级,新疆振兴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养老金归集方案已出台,首批7省份实现养老金委托投资。

    2、近期,一种新兴的出行方式——“共享汽车”,亮相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杭州等十余个大中城市,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目前进入国内“共享汽车”市场的有戴姆勒、北汽、吉利、力帆等汽车制造企业,也有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上汽集团旗下环球车享EVCARD等运营商。还有滴滴、途歌TOGO等互联网企业。

    投资建议

    当前两市指数运行至前期平台阻力区域,继续上攻仍需权重股发力带动,且成交量持续放大。近期两融余额持续上升,沪港通资金持续流入A股,养老金已经开始入市,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市场承接力变强。

    目前来看,多数个股经历短线反弹后,涨幅偏大,在弱势行情中应尽量避免追高被套,今日高送转板块复苏,新零售板块多家个股接力拉升,这两个板块近期人气较高,短线可多留意补涨股的机会,另外,消费类产品涨价及周期股复苏的机会,也值得中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