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综合考虑之后 天域生态确定发行价格14.63元/股

    正在IPO进程中的天域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域生态”,股票代码:603717)2月20日晚间公布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市场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14.63元/股。

    天域生态股价
    天域生态股价

    据悉,上述价格对应的2016年摊薄后市盈率为22.99倍(每股收益按照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高于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E48土木工程建筑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18.75倍(截至2017年2月17日),根据有关规定,发行人和保荐人经协商一致决定将原定于2月21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3月14日,将原定于2月22日开始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推迟至3月15日。

    根据招股书,天域生态此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4317.7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后总股本约1.73亿股。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具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的综合性园林绿化企业,具备全国性业务承揽能力、跨区域园林施工项目管理能力,并构建起了覆盖全国的市场布局和较为完善的客服体系。

    本次募集资金天域生态将用于湖南美禾里旺苗木基地建设项目、湖南美禾鹏江苗木基地建设项目、江西美联鄱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园林绿化工程配套营运资金。募投项目所培育的苗木将优先满足公司自身对苗木供应的需求,也可以灵活满足各区域的苗木需求。

    天域生态表示,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和整合产业链竞争优势,重点发展园林生态工程和设计产业,适时适度发展有明显比较优势的苗木产业,进一步提高河湖、土壤、湿地等生态修复领域业务的市场份额,并进军养老、旅游、主题公园、生态田园等特色地产生态园林领域;将“管理升级”、“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生态科技研发”作为四大支点,力争发展成为主营业务突出、资产质量优良、赢利能力显著、运营机制高效的业内领先的高品质园林生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