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板块轮番发力 上证指数创年内反弹新高

    在上周五小幅回调后,周一沪深两市重拾升势,行业板块呈现普涨局面,上证指数收盘再创今年来反弹新高。市场人士认为,沪指昨日全天高位震荡运行,显示市场对再融资新规出台反响热烈。

    板块轮番发力
    板块轮番发力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数则小幅高开。开盘后在银行、工程机械及酿酒等板块带领下,股指早盘持续上攻,沪指接连突破10日、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盘中维持窄幅震荡,尾盘三大股指齐齐上扬。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39.96点,上涨1.18%,成交2503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329.00点,上涨1.29%,成交248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894.96点,上涨0.64%。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98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除包装材料板块小幅下跌外,其余行业均收红,其中酿酒、造纸印刷、家电行业、水泥建材、民航机场等行业领涨。此外,港口水运、高速公路、汽车行业、钢铁行业亦小幅上扬,而化纤行业、保险、航天航空等行业则涨幅滞后。

    值得一提的是,次新银行股昨日盘中表现抢眼,其中,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涨停,杭州银行、贵阳银行、张家港行、上海银行等也均录得不错涨幅。申万宏源研究表示,次新银行股近期表现亮眼,尤其是弹性较大的农商行板块涨幅巨大。鉴于当前次新银行股交易属性较强,资金博弈之下波动加剧,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

    展望后市,东方证券认为,随着监管层加大并购及再融资的审核力度,同时IPO常态化之后,市场会逐步形成监管威慑,强化业绩补偿监管,引导市场估值回归。这种政策环境以及市场预期有利于减低资金的短期逐利性,引导更多资本和资金趋向企业价值以及内生性增长。因此,东方证券认为,从配置角度来看,需要侧重于价值以及具有内生成长性的标的和板块,如预期分红收益率高的蓝筹标的以及相关行业的白马成长股,具体如大金融板块,尤其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为主;白马成长股可以关注各行业的龙头。

    中泰证券罗文波团队指出,在经历一周调整之后市场或企稳回升,期指松绑与再融资新规增添新变化,有利于长期资金回流,但短期市场形成共识尚需时间。关注中游板块轮动的机会,主题方面关注高送转与国企改革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