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 投资股票型基金有哪些风险

    股票型基金,亦称股票基金,指的是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那投资者要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呢?关于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接下来说一下选择股票型基金的方法。

    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
    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

    1、看投资取向。即看基金的投资取向是否适合自己特别是对没有运作历史的新基金公司所发行的产品更要仔细观察。基金的不同投资取向代表了基金未来的风险、收益程度,因此应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收益偏好的股票型基金,是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的重点之一。

    2、看基金公司的品牌。买基金是买一种专业理财服务因此提供服务的公司本身的素质非常重要。目前国内多家评级机构会按月公布基金评级结果。尽管这些结果尚未得到广泛认同但将多家机构的评级结果放在一起也可作为投资时的参考。

    3、面对国内市场上众多的股票型基金,投资者可优先配置一定比例的指数基金、适当配置一些规模较小、具备下一波增长潜力和分红潜力的股票型基金,是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以上是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那投资者股票型基金有什么风险呢?接着说一下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风险。

    股票型基金投资风险有哪些?

    1、基金规模过大,基金规模大,基金经理操作难度大,防止投资者赎回的压力也大,现金头寸比较多,所以有时候跑起来比混合型基金还慢。

    2、证券市场大幅度振荡,介入时机不恰当,如果在大盘大幅度上涨的当天买进股票型基金,而其后遇到股市调整则风险会暴露无疑。

    3、频繁操作,把基金当作股票操作,由于基金的交易费用比股票多,存在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可能。

    4、选择的基金投资风格不是大盘主流热点。

    那么,关于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以及股票型基金投资风险的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