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黑马捕捉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黑马捕捉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黑马股的特征有哪些?黑马股的3个特征

黑马股常常是广大投资者意想不到的品种,由于其原来属于弱势股,一旦上涨并不轻易回头,则易构成黑马股的特征。那么黑马股的特征有哪些?强势股具有以下几个明显的特征:

黑马股的特征有哪些
黑马股的特征有哪些

黑马股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黑马股短期的成交量会大大超过一般意义的牛股。黑马的短期成交量常会与其股价一样呈暴涨之态,不少黑马的成交量常在一周内的换手率达到100%。这种短时间的积极换手使某只股票表现出非理智性的炒作特征。

黑马股特征1、伴有巨量的出现。当某只股票从底部走出进入到上升通道并且成为大牛股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这时股市中的一个常识。有成交量的股票才会出现持续的上涨,否则只是超跌反弹而已。

就一般情况而言,当天量比放大至三倍以上的股票,第二天一般仍将会有较大的上涨机会。在选择黑马股的过程中,研究量比的变化极为重要,它往往可以省却许多时间。在股市交易的过程中,量比放大的股票常会有较大的行情出现,它对牛股的形成往往起着先导性的作用,这常会成为在盘中寻找黑马股的重要指标。判断黑马股本身必须与量比结合起来。

黑马股特征2、有上升斜率。上升斜率与下跌斜率属于股市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当某只股票进入上升斜率后,一波强劲的升势即将展开;而当某只股票出现下跌斜率后,其短期内常出现较大的跌幅。上升斜率与下跌斜率常是股价质变的起点。从牛股产生的规律看,必须要有较斜的上升通道,一旦上升通道形成后,个股将会呈持续上涨的势头。这就是为什么常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暴涨的个股。

黑马股特征3、股价始终创出新高。作为牛股的最大的特征在于高点在不断地上移,新高不断地出现,使其上档压力会显得很轻,而跟风者却又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尽管众多的投资者不敢轻易介入,但牛股却始终在创出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