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简述技术分析十大准则

    技术分析是指以市场行为为研究对象,以判断市场趋势并跟随趋势的周期性变化来进行股票及一切金融衍生物交易决策的方法的总和。那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呢?关于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下面说一下技术分析的十大准则。

    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
    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

    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

    1、绘制趋势图。首先要绘制一张包含周和月度的长期趋势图,这张趋势图最好覆盖近几年的时间跨度,根据长期趋势图判断市场下一步走势后,接下来就可以分析以天为单位的趋势,以及当天内的趋势了。

    2、判断趋势,顺势而为。市场趋势分为长期趋势、中期趋势和短期趋势。如果选择的交易期间是中期交易,那么请仔细分析周趋势图和日趋势图;如果选择短期交易,那么请仔细分析日趋势图和日间波动,是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的要点之一。

    3、寻找高点和低点。最佳买入点就是价格支撑位,通常是上一个反弹开始的低点。最佳的卖出点是接近价格阻力位的价格,通常是前期高点。当价格突破前期高点,趋势也就发生改变,阻力位变成支撑位。

    4、画趋势线。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连接两个连续的低点就可以画出一条向上趋势线。连接两个连续的高点就得出向下的趋势线。一旦价格突破趋势线,表示价格趋势要发生改变。

    5、知道何时全身而退。设定止损或止赢百分比。期货市场上,50%的回调是最常见的回调幅度。最小的回调幅度则通常是33%上下,最大回调幅度则会高达67%。另外,根据“斐波那契回调与支持”理论(也称为“黄金分割反驰位”),38.2%和61.8%这两个比例也值得关注。

    6、顺应平均价格趋势线。这是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必不可少的一点,移动平均线通常会提供买入或卖出的信号,它处于不断变化中,但其趋势也不会在瞬间改变,因此可以配合上述趋势线一起使用,准确率将更高。

    7、参照历史规律(RSI、KDJ)。这里指的是超买和超卖。使用比较多的超买超卖指标是相对强弱指标RSI和“KDJ随机指数”。这些工具都是交易市场中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通常也较为有效。一般而言,短周期的趋势必须服从长周期趋势。但有一点必须注意,任何一个技术分析工具都不可以作为交易策略的单一决定工具,两到三个工具的结合使用才能保证更好的正确性。

    8、了解预警信号(MACD指标)。这里指的是MACD指标(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指标是上述“移动平均线”和“超买超卖”两种工具的结合使用。和上面提到的工具分析时必须注意的一样,天趋势服从周趋势,是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9、看准趋势强度(DMI指标)。在应用时,DMI指标的研判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分析上升指标+DI、下降指标-DI和平均动向指标ADX之间的关系,另一个方面是对行情的趋势及转势特征的判断。其中,+DI和-DI两条曲线的走势关系是判断能否买卖的信号,ADX则是判断未来行情发展趋势的信号。

    当行情走势向上发展时,若ADX值增加,则表示当前市场行情仍然维持原有的上升趋势,如果+DI和-DI同时增加,则表明当前上升趋势将十分强劲。反之亦然。当ADX值降至20以下,且呈横向窄幅移动时,则表示行情为牛皮盘整,上升或下跌趋势不明朗,交易者应以观望为主。

    10、注意持仓量和交易量。持仓量和交易量在期货交易中是两项重要的确认指标,量先于价,是技术分析如何分析股票的重点。因此,一定要对大笔成交量的情况给予关注,因为这代表了期货市场上的主流趋势,这在上升行情中尤其重要。另外,还必须关注所交易品种的持仓情况,持仓量上升,表示有新的资金进入支撑目前的趋势;持仓量下降,则表示目前的趋势即将结束。一个稳固的价格上升趋势必须有持仓量上升和交易量放大的双重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