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季行情第一波攻势结束 下周主要任务是“等回调”

    从3044点的上攻到3238点,用了19个交易日见顶,这在过往是极其少见的。一方面说明前期市场跌幅较大,市场人心思涨,另一方面,我们又看到了许多逆规律的事情出现,比如该来未来的调整因为某个政策的出台被人为延后,导致市场多扛了两天才真正调整。但不管怎么说,春季行情的第一波攻势已经告一段落了。

    春季行情第一波攻势结束
    春季行情第一波攻势结束

    从弱势到强势,大盘只经历了一个春节假期。从强势到超级强势,只经历了一个证券监管会议。本周的市场,有点疯。调整姗姗来迟,甚至在周四的尾盘,还有人把本该调下去的市场生生拉了回来。于是,在晚间,我们听到了股指期货松绑的消息;于是,一片牛市再起的声音;于是,今天的市场应声而下。不知你发现了没有,股市中从来都没有新鲜事,依然是老生常谈的旧调调——见光的东西,即便不死,也得褪层皮。

    早盘券商一度挺嗨,自然有人觉得牛市来了券商一定是首当其冲,但没搞懂一个逻辑:市场的涨跌,真的跟股指期货有关吗?当初限制股指期货,有点非常时期有病乱投医的感觉。也就是说市场的下跌并非期指之罪,所以的确有些被冤杀。所以昨晚松绑消息一落地,我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这属于大利好,股指期货正常化迈出第一步,有利于发挥期指的风险管理功能,绝对是好消息”。“预计期指流动性将改善,基差收敛,有利于量化对冲类产品正常运作。”但大家没弄懂,既然是冤杀,说明期指并非市场涨跌的决定性力量,松绑也并不会造成大牛市的马上开启。或者说白了,市场规律性的东西根本就不是区区期指可以承受之重。你把它捧那么高,岂有不跌下来的道理?

    如果还记得,在大盘反弹到17个交易日时,我已经反复在提示市场可能到来的风险了。而从3044点的上攻到3238点,用了19个交易日见顶,这在过往是极其少见的。一方面说明前期市场跌幅较大,市场人心思涨,另一方面,我们又看到了许多逆规律的事情出现,比如该来未来的调整因为某个政策的出台被人为延后,导致市场多扛了两天才真正调整。但不管怎么说,春季行情的第一波攻势已经告一段落了。

    来看看技术面,沪指的60分钟分时比较有说明意义。本轮行情发动以来,也就是大道通子线金叉形成之后,虽然经历过2月8日的快速回踩,但终于没有形成大级别调整直接向上了。但是进入到本周后半段,已经形成了非常明显的顶背离结构。尽管17日股指还创出了新高点,但是调整的压力其实在第17个交易日到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截止今日收盘,沪指勉强守住3200点整数关口,但是通子线的死叉已经一触即发,这些都会给接下来的调整埋下伏笔。也就是说,真正从3044点开始的上攻需要一个至少日线级别的回调才能在后面走得更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