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机以题材为王 基本面辅助技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500亿元逆回购,本周净回笼1500亿。外汇局:1月外汇占款减少2088亿连续十五个月下降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321亿元环比降59%逆差收窄,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投机以题材为王
    投机以题材为王

    2、中金所: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由40%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40%调整为30%。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监管标准从10手调整为20手。人社部:京沪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印发。

    3、证监会放行房企公司债为误传,地产融资仍全面收紧。监管层针对减持规则的相关完善措施,或于近日推出。监管新政探风基金公司紧急讨论,意见稿或三月出炉。

    4、2017年将出台一揽子政策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论证,加快培育若干民参军骨干企业。《全面推进国防工业军民融合指导意见》《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已制定,望年内出台。上海国资委:全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拟在今年完成2-3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5、工信部:加快智能转型,制修订50个以上智能制造标准。工信部:加快化解氮肥行业过剩产能;研究钢材出口政策,营造公平竞争秩序。多部门拟出台光伏系列新政,全面实行竞争性项目分配。

    6、人类基因编辑研究委员会就科学技术、伦理与监管向全世界发布研究报告,从基础研究、体细胞、生殖细胞/胚胎基因编辑三方面提出相关原则。海外电力项目过年十年累计签约2800亿美元,年均增22%。全国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7、涤纶工业丝价格再调涨。环氧乙烷价格飙涨;活性染料原料价格上涨;活性黑价格已悄然上调;PVC价格持续上涨;纸企涨价不断;沥青价格半年涨六成;钛白粉价格涨声未停;低库存成本上升助推,纸业再迎涨价潮。部分企业轮胎价格涨30%;,钴价继续大涨;中药材价格迎上涨周期。

    解析

    央行再施逆回购补缺,紧平衡仍是资金面主调。外汇占款已连降15月,已经降麻木了。连日来,本栏一改此前十几个交易日的反复唱多,而反复提示大盘将转入二八调整市。

    这个预判,正在不断被市场证实。原因是除了看到宏观资金面的紧平衡、以及监管方面的加力,没想到股指期货的松绑,偏巧也赶在这期间,终于落实了。这顿令市场想起两年前大熊的帮凶,正是这个股指期货。所以今天市场恐慌心理反应较大,也是正常的。

    利好方面,还是昨天强调的“初心板块”,也就是这一轮行情的启动板块——军民融合。

    未来随着军民融合政策继续向深度发展的推进,军工混改也成为国企混改的重点领域。较好的持续性,是调整市的避风港。

    今日船舶、导弹、兵装、量子、白酒、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工程、有色、自贸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可以看出,场内资金也正是按照政策面在布局的。这就是本栏能够走在曲线前面的原因。

    原因就是行情的主导资金,也是按政策基本面进退,只有无脑跟风资金,才让技术面做主。

    投资,我们打造主题投资库;投机,也是以题材为王;技术面已退居其次,只能做为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