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低开高走上升明显 关注有政策预期滞涨个股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低开,而开盘之后在资源品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再度脱离5日均线区域;另外还包括天山股份的强势上攻,也是带动了近期强势的丝绸之路等品种集体活跃,也为市场的再度上涨添砖加瓦。不过市场成交量一度明显萎缩,买盘的不及,也是造成午股指出现震荡回踩的主因。好在尾盘股指再度释放量能,带动股指尾盘翘尾。

    股指低开高走上升明显
    股指低开高走上升明显

    整体来看,今日股指低开高走,盘中虽有震荡,但上升的趋势依旧比较明显。无论是板块还是涨停板个股家数再度回到近期5连阳时期的节奏,市场的运行还算健康。日用化工、稀缺资源、建筑节能、煤炭等近期鲜有表现的板块领涨;而石油、保险、高送转、中字头等品种表现不佳。

    明日市场预测:昨日市场逼近去年双十二大跌前期的压力区间后出现跳水,全天维持剧烈的宽幅震荡。我们虽然预计短期内股指已经出现调整的苗头,但是也给出了不排除市场出现临时性反抽的走势。今日市场的表现基本上是符合临时性反抽的预期,因为股指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小涨,但是量能的萎缩和拉升板块的昙花一现,必然会对明日市场的走势形成较大的影响,预计明日市场有望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做文章的概率较大。

    短期行情判断:股指从1月16号见到自3301点调整后的低点开始,股指近期也是连续上涨,虽然有春节前后市场送红包的预期,但是目前的上涨也接近20个交易日,一般从一波小的周期周期来看,基本上是完成了一波上行周期,即使不是在临界点,也是离临界点不远。

    所以,我们预计短期内股指将步入上攻之后的调整周期,具体调整的方式是有空间的调整,还是以强势横盘震荡的调整,暂时还不明确,所以投资者不要因为今天股指再度上扬,就有所麻痹,因为不可能存在持续上攻的市场,涨多了自然而然的会出现阶段性调整。不过,从市场近期市场的成交量来看,最近量能释放的比较充分,量价关系也相对健康,所以我们认为股指即使存在一定的调整,无论是调整的空间上,还是调整的幅度上,均会低于股指从3044点上涨以来的上涨空间和上涨时间。

    后市投资建议:鉴于上面的分析认为,短期内投资者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个股的操作上来,因为股指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市场迸发出来的个股做多机会。不过,对于近期持续拉升的个股,要适当谨慎,因为股指的调整主要打压的对象非近期持续大涨的个股莫属;而对于近期持续滞涨的品种,则无需担忧,市场仍会给滞涨的个股以补涨机会,特别是有政策预期的滞涨个股,继续保持好现有的仓位,多关注几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