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回调 明天将迎真正变盘窗口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上午指数一度翻绿,午后随着军工板块的活跃,指数一度上行,无奈市场做多资金相对谨慎,成交量不能有效的放大,随后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展开回调,虽尾盘沪指和创业板都翻红收盘,但弱势行情一览无余。板块方面,有色、煤炭涨幅居前,石油板块、银行等跌幅靠后。

    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回调
    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回调

    有消息称,证监会拟推出再融资市场新政,旨在限制近十倍于IPO的再融资规模,净化市场环境。对于再融资,2016年到今年1月下旬,上市公司通过定增、优先股、配股、可转债等再融资方式合计融资规模接近2万亿元,是同期IPO融资规模的超10倍,上市公司再融资门槛较低、规模较大,再融资后续的解禁减持,以及伴生的违法现象等,让市场担心。

    新华社此前三度发文,剑指天量再融资叠加野蛮减持是A股两大“出血点”,并指出“监管层正在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近期刘主席表示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随着监管的加强,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将使再融资市场上这个无形的吸血器,将一步步走向正规。

    从今日盘面上看,煤炭、有色大涨,“眉飞色舞”行情再现,联系到期货市场,全天黑色系大涨,但是在尾盘黑色系产品尾盘大跳水,这就给明天的市场留以悬念。另外我们前文中多次提到,近期的板块一直处于轮换状态,一直强势的次新股今日也出现异动,跌幅榜上清一色前期大涨的次新股,并且涨停数量明显减少,次新股或将走弱,加之近期热点都呈现一日游的走势,急需下一个热点接棒。

    源达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全天处于一个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多次翻绿,但最后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沪深各大指数均红盘收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随着行情的发展,目前操作难度加大,近期一直活跃的次新股的龙头股票今日都出现大幅下杀,再加上期货市场黑色系产品尾盘大跳水,或将影响明日股指走势,加之沪指已经连续高位盘整4天,明天将迎来真正的变盘窗口。

    操作上,由于两会临近和近期各大会议的相继召开,国企改革或将成为焦点,今日盘中也是有所表现,但是需要注意在目前这个窗口期,控制手中的仓位,不要盲目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