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调整市关注强势题材 专心耕耘二八结构行情

    1、央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3935亿MLF操作,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易纲回应货币政策:中性态势就是不紧不松。

    调整市关注强势题材
    调整市关注强势题材

    2、国资委: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探索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全面完成国企改制,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领域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积极在有色金属、船舶制造、炼化、建材和电力等产能过剩行业开展去产能工作。鼓励企业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

    福建鼓励各类投资者参与国有商贸企业改制重组。煤炭工业协会21日召开大型煤企座谈会。

    3、监管层:完善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制度。行使股份转让基本权利不能恣意妄为。证监会催券商尽快上报IPO发行批文排队项目反馈意见资料,一季度不会有太明显的加速迹象。证监会拟推限制再融资政策,按市值一定比例限制,一年只允许一次再融资。

    4、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重启近期扩容。第二批试点将有国有大行扩容至部分大的股份制银行及个别城商行。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险资投资比例仍有上升空间。新《委外管理办法》酝酿中,定制基金将面临大调整。

    5、中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已启动4个试点,近期将新增人工智能2.0。我国第四代核电机组配备自主神经中枢。《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到2020年通用机场达超500个,通用航空器超5000架。《快递业十三五规划》发布,培育2个以上世界知名快递品牌。

    6、国防科工局召开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加快制定出台《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实施意见》,聚焦管理体制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企业改革、航天军民融合试点等关键性、有影响力的改革举措。大飞机三剑客之一AG600成功试车首飞在即。

    7、锑精矿和氧化锑价格集体上调。供给短缺格局持续,橡胶产业链景气度回升。稀土价格再次上调,主流产品镨钕继续看涨,其他中重稀土交易活跃。乘用车销售同比降1.1%,其中自主品牌降4.4%,结束连续20个月增长。

    解析

    今日央行净投放数千亿,终结了连续14天的资金净回笼,可谓是如期再出手,维稳流动性。所以说宏观方面,我们要相信松紧适度、稳健中性,这是我们积极参与结构市行情的保障。今日煤炭、稀土有色、昨涨停股、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板块收跌。

    近日监管层召集多家公募基金召开内部会有,讨论开放式基金流动性管理意见。酝酿中的《委外管理办法》如果最终实施,将对委外定制基金、基金投资集中度和货币基金投资和规模等等多方面,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这是今天大盘承压的一大主因。

    本栏一路唱多春节行情,三天前却转为调整市,也是因为发现管理层的监管与去杠杆,渐渐的提上了日程。在此局面下,看空不可取,但也需谨慎分辨,在调整时期,较好的策略,依然还是在各种强势题材中,专心耕耘二八结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