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哪些股票值得长期投资?

    在宏观经济和股市长期向好时,长期投资往往能获得丰厚的收益。由于长线股票的持有期相对较长,了解个股的基本情况显得尤为重要。那么长线投资怎么选股呢?哪些股票值得长期投资?针对这些问题,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1、一定是行业龙头。真正是行业垄断寡头的公司已越来越少,众所周知,唯有垄断才能创造出超出平均水平的高利润,这也是所有的投资者希望看到的。相信中国也有像可口可乐、微软、谷歌这样的行业龙头公司,这需要我们不断持续跟踪分析和把握。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2、一定是非周期性的公司。这两年周期性行业的公司股票价格飞涨,有色金属、能源、农业等周期性行业股票都得到了暴炒……谁曾想过,一旦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之后,周期性行业股票的股价将如滚雪球似地暴跌下来。其实,一家真正伟大的公司绝不能是一家周期性行业非常强的公司。

    3、净资产增长率一定要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很多投资者只喜欢看每一财年的每股净利润增长率,而忽视了更为重要的净资产增长率。其实,衡量一家公司是否真正在稳定地增长,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净资产增长率。净资产增长率发生的变化可直接成为判断一家公司是否健康的标准,也是投资者能否继续持有这家公司股票的重要依据。

    4、分红率一定不能低于三年期国债的水平。关于长线投资怎么选股,一名真正的长期价值投资者绝不会因为市场的趋势变化或者外界因素影响自己持有股票的信心,这就需要获得优质公司持续不断的分红回报,每股分红率是一个能体现公司素质的非常重要的标准,虽然目前市场中多数公司都是不分红或少分红,但可以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明白分红对于市场意味着什么,对于公司的股价水平又意味着什么。

    5、充足的现金流。现金流是一家公司的血液,伯克夏的股价之所有拥有全世界最高的股价,与巴菲特始终拥有相当比例的现金是分不开的。正如巴菲特所说的那样:"充足的现金流能让我在这个市场犯错误的时候买到价廉物美的好东西"。他拥有的30多家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源源不断地为巴菲特提供了充沛的现金流,巨大的现金流为公司的价值提供了很多想象的空间。

    6、投资者关系。无论是商场的店员或是老板都明白"顾客就是上帝",上市公司也应明白"投资者就是上帝"这个道理。关于长线投资怎么选股,可以说一家优质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方面应该做得更多,如及时更新公司的网站信息、亲切问答打电话来咨询的投资者、不定期地与长期持有自己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保持联系等等。

    以上就是长线投资怎么选股以及哪些股票值得长期投资的简单介绍了,大家看到这些股票可多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