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5% 短调后将有更猛烈上攻

    周三,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再创年内新高。电力、民航机场、银行、煤化工、次新股、核电、苹果概念、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丝绸之路、水泥建材、钢铁、船舶、海工装备、有色、黄金、水利、军工等板块出现调整。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5%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5%

    沪指上周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制,市场人气被激活,突破3200点,短线急拉快涨可能会告一段落。目前出现调整,将利于后市继续上攻。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

    板块方面:

    上海国资改革题材快速上涨,界龙实业连续2天涨停,上海梅林、申达股份、上海物贸、锦江投资、开开实业、兰生股份、强生控股、上海临港等涨幅居前。电力板块大幅拉升:大唐发电涨停,内蒙华电大涨。

    消息面:

    1、PPI快速上涨全年通胀压力仍温和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6.9%。业内人士认为,CPI涨幅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非食品价格远超预期。货币政策方面,基于供给侧改革的综合要求,预计稳中偏紧的基调不变。

    2、经济亮点频现A股公司产能扩张“春动”

    新年伊始,经济基本面暖风频吹,不仅宏观数据向好,微观上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以多种方式融资扩大产能,资本开支重现扩张迹象。市场人士认为,当前上市公司产能扩张、资本开支扩大背后是经济小幅回暖基调下实体企业的最新动向。在金融机构去杠杆、资金脱虚向实大趋势下,上市公司产能扩张“春动”是期待已久的一抹亮色。

    3、美股迭创新高标普500市值首超20万亿美元

    在持续一个多月横盘震荡后,美股三大股指再次开启上攻势头。随着“特朗普交易”的热情进一步升温,美股三大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同步刷新历史高位,标普500指数市值历史上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大关。周期性板块延续强势,金融、工业、原材料涨幅居前。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在强劲的美国经济基本面支撑,以及特朗普政策预期利好提振下,美股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观点:

    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市场赚钱效应有望扩散,但经过连续反弹,技术面已经出现顶背离,投资者可高抛低吸。今日市场冲高回落,展开调整,3200点整固后,市场将有更强势的上涨。

    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