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认准后市行情投资主线 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

    1、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000亿,连续两日逆回购。

    2、深交所党委专题会议,贯彻全国证期监管会议精神,深化创业板改革,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的优秀企业上市。中基协规范私募资管投资行为,避免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调控领域。

    认准后市行情投资主线
    认准后市行情投资主线

    3、发改委林业局等印发《利用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通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政府投资支持、科学构建融资机制、建立林业生态建设扶贫四大支持政策。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会议,稳步推进北斗系统走出去,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任务。

    4、22个省份公布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累计超40万亿。其中16个省份固投占GDP比重超100%,主要为西部省份。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贸区酝酿全面深化改革,建设自由贸易港。第三批7个自贸区医药、高端制造等挂牌在即。2017年云南以混改为突破口,加速推进国企改革重组。天津将推动国企混改全面铺开。

    5、国家统计局:1月份PPI同比涨6.9%,同比涨幅继续扩大环比涨幅回落。其中八成涨幅来自石油天然气煤炭开采洗选、石油黑金冶炼、化学原料制品涨价价格。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2.5%,其中水产品畜肉类涨价6%,服务价格涨3.2%。1月中型卡车销量同比降10.22%。

    6、铁路总公司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实行分类分层建设,铁总负责路网干线项目,城际支线铁路逐渐过渡到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放开资源开发性和支线铁路所有权、经营权,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4月21日起将上调票价,一等座涨70%,二等座涨30%,为中铁总获高铁动车票定价权后,一年半来首次上调价格。

    7、成本上升叠加需求回暖,涤纶工业丝价格再上调。调粘胶短纤价格再上调。停割期供应持续下降、泰国暴雨、美元贬值等因素助推天然橡胶价格暴涨。国内大型上市钨企定价方式变化,节后首次上调价格。甲乙酮报价再度上调,石化业盈利持续改善。分散染料涨13%,近半年来的首次大幅提价。今年以来纯苯价格涨25%,产业链价格回暖。

    解析

    到处一片涨价声,A股算是落后的。PPI创了五年多的新高,通胀开始加速上行;因春节影响,CPI涨幅也有所扩大。资金方面,暂停六天后重启逆回购,央行多举措备战本周1.65万亿的到期资金高峰,在央妈精心呵护下,资金面维持了紧平衡。今日黑金、北斗、恒大、铁路、钢铁、铝业、年报概念等涨幅居前。

    行情起来这么多,后市怎么走?昨天我说,要调降至二强八弱的格局了。我还想说,你想走得更远,就要不忘初心。

    回顾今年这一轮大√型的上涨之初,本栏一路陪伴着它,从《节前缺钱综合症》《持币蓄锐》备战,到《药到病除》《危机消弭》确认抄底,再到《中国领导世界》《军民融合》等政策,正式确认了行情,紧紧依靠着政策面,使我们的每一步,都走在了曲线的前面。由此,也就明白了本轮行情投资的主题是什么。

    也就是说,你要明白这一轮政策大红包它是来自哪里?这一轮好行情它是源起何处?你才能走得更远,也不会迷失方向。——回顾初心可知,它是由军民融合和丝绸之路走出去板块起步、受商品期货大涨传导影响、向着两会政策预期和年报的时间窗走去。可参看前文《中国领导世界》《军民融合》等。这样,几条主线,也就明了了。

    初心如此,再加上后面的两会和年报概念,这几大政策主线叠加的股票,就是我们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