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供需面进展向好 坚定看好金属价格表现

    2月13日,有色股持续活跃,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翔鹭钨业涨停,这也是该股自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三个交易日封涨停板,和胜股份涨停,云南铜业、中色股份涨逾5%。机构从供需梳理出此次有色股爆发的导火索。

    坚定看好金属价格表现
    坚定看好金属价格表现

    需求方面,中国1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分别为16.7%和7.9%,经济运行显然好于预期。此外,2017年新疆1.5万亿基建计划显然是另一个超预期因子。以铜为例,全国每年将近60万亿固定资产投资额(其中地产投资约10万亿),新疆每年投资额约1万亿;对应全国每年1000万吨以上的铜需求量,单纯新疆的基建投资就在10万吨级别,因此,个别省份超预期的基建计划相较于当前全球微弱的供给过剩量(大概过剩20万吨)有很大的边际影响。

    供给端,全球最大的埃斯康迪达铜矿(智利)周四(2月9日)开始罢工成为一个很大的导火索,该矿年产量约150万吨,如果按照目前大概罢工1个月的预期,大概影响全球铜矿供给端在10万吨级别。一般而言,罢工事件属于短期因子,但在全球供给侧改革的大浪潮下,这类事件往往成为改变供需紧平衡的促发因子。

    海通证券总结道,无论是中国因素、美国基建还是一带一路崛起,最终反应的是:由于长期规避需求端复苏的话题,往往因此不断显现超预期因子。供需面不断在向好地进展,坚定看好温和加息期中以铜为首的金属价格表现,弹性排序:云南铜业,铜陵有色,江西铜业,洛阳钼业,锡业股份,紫金矿业,西部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