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复苏好于预期 小阳春行情动力十足

    周一市场走出比较好的态势,早盘煤炭和金融股带动市场步步反弹。有色金属板块早间的走势也很强劲,酒类板块也获得较好的涨幅。午间核电板块直线拉升,基建个股继续表现出较强的上涨动力,这是尾盘指数被带到全日最高点的一个重要原因。综合来看市场的这波小阳春行情动力十足。

    小阳春行情动力十足
    小阳春行情动力十足

    年后这波行情走到今天为止已经是四连阳,更为强劲的一点是今天市场几乎报收于全日最高点,要说市场的能够创出这样的走势,应当说经济层面带来的影响更大。

    经济复苏好于预期

    近期国内期货市场的走势或许能够说明问题。年后的几个交易日中国内市场上铁矿石期货价格大涨,今天铁矿石期货的价格再次刷新近期新高,盘中螺纹钢的价格也大涨。除了国内的资源品期货价格大涨之外,国际市场上伦铜的价格近期同样大涨。

    中国的需求对这几个品种的全球价格影响最大,从这几个品种的价格走势来看可以看出中国的需求复苏步伐非常大。这种需求复苏的速度往往预示着下游的生产和销售好于预期,而且现在市场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去库存,需求的增长基本都来自于市场。从这个层面来说近期经济好转的步伐是比较快的。

    经济大幅度好转对于A股市场来说利好是明显的,在这种需求复苏的带动之下,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会显著好转,这点最晚将会体现在半年报当中。

    什么品种值得投资

    大体上从经济复苏这个概念去找目前的潜力个股的话,重点一定要放在中国有绝对话语权的品种身上。

    首先关注的是资源类品种,在这个大类当中,建议重点留意锌和锡等稀有金属相关的上市公司。中国公司对于稀有金属拥有比较大的话语权。

    其次关注酿酒和畜牧业,这两大行业对于需求复苏的反应比较敏感,尤其是从产品价格的变化去说,提价的潜力较大。

    第三是关注化工原材料,这个跟资源品相似,也是生产链的上游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