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程机械销售数据持续增长 看好竞争力龙头企业

    从上周五的市场行情来看,徐工机械率先涨停,一位券商人士向记者分析,这与1月份起重机销量超预期相关,而起重机是徐工机械的主要产品之一。“这轮增长起来的首先是挖机、装载机,因为施工时有先后顺序,起重机也增长很快,与基建息息相关。”上述公司人士向记者说道。

    工程机械销售持续增长
    工程机械销售持续增长

    曲伟则告诉记者,根据工程机械产品种类,基建可分为三个阶段:项目开工的早期,挖掘机会成为重点购买的设备,销售数据会率先增长;中期则是起重机,起重机数据也从去年底开始复苏,但是比挖掘机的复苏滞后了三四个月;最后是混凝土机械,时间上偏晚一点。

    曲伟认为,可以按照上述三阶段的进展情况寻找对应标的,“由于挖掘机数据会最先反映出来,所以三一重工之前市场表现比较好,现在明显的是起重机的数据也起来了,对徐工机械就是一个利好。”

    另外,广发证券认为,当前挖机需求结构中地产需求正在逐步减弱,非地产项目仍然在持续稳定的增长,同时更新需求正在形成中远期的托底力量。个股方面,重点看好竞争力突出、市场份额扩张的龙头企业,投资组合为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建设机械,同时建议关注柳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

    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是工程机械盈利周期的低点,政府对GDP增速的容忍程度决定了2017年基建投资的力度,如果GDP要维持6.5%的增速,一旦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基建将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2017年工程机械下游将是基建强复苏,地产增速回落的组合,行业走势更大的概率是随着经济周期正常往复。

    华泰证券指出,从投资时机而言,只要周期是正常往复,现在应该是买入时间区域。周期的变化将会是一个行业性的机会,推荐公司包括柳工、恒立油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

    国金证券则对柳工做了推荐,认为其地处广西柳州,临近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布局持续推进;国金证券给予柳工未来6-12个月目标价10.4-11.2元。柳工最新收盘价格为8.8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