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 港股下单形式有哪些?

    香港股票市场又称为H股市场,香港股票市场比国内的成熟、理性,对世界的行情反映灵敏。港股是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那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呢?关于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
    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

    1、交易所费用。香港交易所交易费用单边收费率是交易金额的0.005%,证监会所摊占的交易征费份额为0.005%。财政司司长于2001年3月宣布,交易征费增加0.002%,此部分的交易征费会拨入新的赔偿基金,直至基金增至10亿港元。香港交易所向交易所参与者收取交易系统使用费,每宗交易买卖双方须缴费0.50元。至于交易所参与者会否向客户收取这项费用,由交易所参与者与客户商定。

    2、佣金。交易双方均须分别缴付佣金给受托证券公司(或银行)。佣金水平由投资者与证券公司商定,但香港交易所设有经纪佣金的最低数额,每次成交证券公司所收取的佣金应不少于成交金额0.25%,每笔交易的最低收费50港元-150港元不等,视每个证券公司具体规定而定,是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的重点之一。

    3、转手过户费用。转手纸印花税:不论成交股份数目多少,每张新转手纸均须缴纳转手纸印花税5港元给政府,由注册股东(即第一手卖方)负责缴付;过户费用:不论成交股份数目多少,上市公司都收取新发股票的过户费用,每张股票收费2.5港元,由买方支付。

    4、政府费用。这是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要注意的一点,2001年3月,每笔股份交易双方都须缴付的从价印花税税率由交易金额的0.1125%减至0.1%。

    以上是关于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那港股该如何下单,港股下单形式有哪些呢?接着说一下港股的下单形式。

    港股下单形式有哪些?

    1、限盘价:限制投资者交易的最高或最低价格。当买入证券时,投资者须向证券公司职员明确指示其愿意购入证券的最高买入价。当投资者要卖出证券时,要向证券公司指示最低卖出价,证券公司只能在股价等于或高于最低卖出价时替他卖出证券。不过在限价盘下单时,客户需要明确指示有效期。在下单当天,收市时若未能执行,限价盘就会自动取消,这叫“当天订单”。若客户选择“无限期订单”,经纪人就会为客户每天挂牌,直至买卖在指令价完成为止。

    2、市价盘:客户指示经纪人以当时的市场交易价格(市价)进行买卖。即见价就买,见价就沽,按市价交易不能保证客户委托的买卖按同一价格成交,成交价有可能随市场状况而波动。

    3、止蚀盘:投资者在投资股票后,若怕股价朝不利自已的方向发展,可当天预先设立止蚀盘(StopLossOrder)以保障利润。止蚀盘的主要作用是限制投资者的损失。若投资者持有的证券价格下跌,而且跌势持续,投资者便可在股价下跌至某一预先订下的价格水平时,卖出证券,以限制损失。

    那么,关于如何计算港股交易费用以及港股下单形式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要注意的一点是,国内一般是不能的开户H股的,但是也有代理机构,最好就亲自到香港,带好身份证,护照或港澳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