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股民喜获红包 “一带一路”概念股持续火热

    经过上周一个交易日的预热后,鸡年股市在本周正式拉开序幕,市场的表现也让投资者欣喜。本周五个交易日,沪深股指震荡向上,其中上证指数周涨幅累计达到1.8%,且逼近3200点整数关。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量价齐升,春季行情或将开启。从市场表现来看,改革概念股以及年报业绩浪两大热点比翼齐飞,成为资金掘金春季行情的重点方向。

    股民喜获红包
    股民喜获红包

    A股放量上行股民喜获红包

    据统计,历年春节后首周市场上涨概率超过90%。因此,投资者对本周的表现寄予厚望,而本周市场也的确没有让投资者失望。本周一,市场成交骤增五成,沪深股指双双收红。周二,指数小幅调整,沪指在跌至3140点后止跌回升;周三,市场上演大逆转,收盘逼近60日线;周四,热点全面回升,股指收盘站上60日线;昨日,沪深指数震荡走高,在银行、基建等板块推动下,沪指早盘单边上行。午后权重股继续发力,钢铁、机械板块带动上证指数盘中突破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96.7点,上涨13.52点,成交2457亿元;深成指报10186.38点,上涨3.65点,成交2527亿元。至此,节后上证指数周涨幅累计达到1.8%,创出去年11月最后一周以来的最大周涨幅纪录。

    统计显示,本周市场有2479只个股上涨,其中541只个股涨幅超过5%。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收到了不错的节后红包。

    下周有望突破3200点

    本周不仅指数上涨,更值得欣喜的是市场成交量也逐日放大,本周沪市市场累计成交达到9200亿元。其中,近三日A股成交金额较前三日增加45.99%,主力资金近三日大量净流入的概念共有59类,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的概念是“一带一路”、券商,分别净流入8.54亿元、6.19亿元。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资金开始流入市场,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开启。

    容维投资表示,每年春节后过节资金回流入股市,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指数往往会有一波短线反弹甚至是中级行情。近几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大幅增加,表明场外杠杆资金进场,春季行情或将开启。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指数有望继续反弹。”科德投资表示,市场目前已经接近3200点,预计下周将会完成对3200点的突破。从技术图形来说,目前上证指数的周线图刚刚黄金交叉,这是可以支撑市场完成周线级别的反弹的。因此,从技术图形上来看,现阶段市场处于比较有利的低位。

    循着年报主线 布局绩优股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两市已有13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其中89家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下周,还有16家上市公司将交出其2016年“成绩单”。数据显示,春节后连续6个交易日,均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的个股达45家,显示出市场对该类股未来表现的看好。而资金抢筹的这些个股中,绝大多数都业绩预喜,分析人士认为,此类个股值得关注。

    业绩良好个股有望发红包

    在已经正式发布年报的22家上市公司中,17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ST工新以517.04%的净利润增幅暂居增幅榜榜首。数据显示,其2015年净利润为亏损1836.27万元,而去年净利润不仅扭亏为盈,还实现7658.02万元的盈利。而联美控股、花园生物则分别以295.76%、262.52%的净利润增幅暂居第二和第三位。

    而从业绩快报来看,两市已有138家上市公司公布,多达89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从增幅来看,天坛生物、粤照明B净利润增幅分别高达2439.56%、1916.92%,成为目前两市仅有的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从净利润来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三只银行股,暂时包揽净利润绝对数值的前三甲。下周,*ST江泉、雪浪环境、澳洋顺昌、京蓝科技等16家上市公司也将公布其2016年业绩,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期已经来临。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之后的六个交易日,连续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的个股达45只。记者梳理发现,这45只个股中,绝大多数都是绩优股。数据显示,除了暂未预告其2016年业绩情况的7家上市公司外,仅有5家预告净利润为负数,其余33家净利润都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在资金积极抢筹的同时,上述部分个股也受到了机构的看好,其中太阳纸业、跨境通、岳阳林纸、梅尚生态等多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