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再现红2月 坚定看多军工股板块

    “你方唱罢我登场”,对于上周(2月6日~2月10日)周四的市场走势,有市场人士这样形容,当天水泥、新疆、西藏、环保、券商板块轮番上涨,轮动之快极为罕见。周五沪指继续反弹,一度站上3200点整数关,最终收于3196.70点。

    A股市场再现红2月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于10日召开,刘士余将发表重要讲话,全天指数表现强劲,尾盘资金甚至有抢筹迹象。爱出利空惊吓市场的刘主席,这回可能一反常态,近期或有利好消息送出。

    今年仍将是红2月

    还有一个支持数据:2月份是即将到来的“两会”及年报披露密集期,有机构表示,历史上A股红2月不仅仅是统计规律的巧合,更有坚实的逻辑支撑。特别是消息面上,随着1月商业银行信贷规模大,部分机构资金都出现加杠杆趋势,信托公司也再现囤积股票账户的情景,而多家QFII更是罕见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这些都足以说明机构主力正借着养老金即将入市的契机为中长线抄底进行紧锣密鼓的开年布局,春季行情必将躁动不已。

    方正证券表示,两会前后可能是股市做多的时间窗口,围绕业绩和改革两大主线展开。催化剂来自受益于信贷超预期、涨价和出口恢复,企业业绩可能超预期;“两会”前后供给侧改革政策超预期,混改、去产能加码扩围、PPP、一路一带等。

    中投证券表示,市场呈现整固向好态势,同时近日市场量能持续回升,跌幅榜个股明显减少,显示春节后市场参与度在逐渐提升。从公开披露的新股日历来看,由于补年报的需要,未来几周新股发行节奏将有所放缓,良好的时间窗口使得次新股反复活跃。展望后市,市场在月底前有望维持现有震荡向上格局,策略上可关注军工、国企改革、次新股等板块。

    信达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的弱势环境加重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悲观情绪,目前的市场环境也难以出现明显的估值扩张过程,但来自于盈利改善等基本面推动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去年以来,养老金入市的推进步伐明显加快。从养老金入市的资金规模来看,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其所能带来的实际总量效应有限,而无论是对投资者结构的改变还是对市场风格的引导,养老金进入A股市场带来的都是相对长期的结构性影响。

    看好军工股

    军工行业是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七大重点改革行业之一。在政策利好频现之后,2017年以来军工板块表现抢眼,部分机构仍十分看好军工股的未来走势。天风证券表示,军工板块存在机会。虽然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市场或逐渐面临不确定性,但2月份仍是可为的窗口期,红2月行情有望再现。结构上来看,推荐在内部(军民融合、混改)和外部(去全球化、特朗普时代到来)催化的军工板块,以及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各种利空因素释放逐渐减弱、反弹中弹性较大的次新股板块。

    华泰证券表示,继续坚定看多军工板块在2017年全年的投资机遇,建议优先关注有政策推动的军工国企改革标的和成长确定的军机产业链上市公司。

    券商看盘

    信达证券: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信达证券表示,从宏观经济和流动性角度分析,目前A股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虽然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稳定在6.7%,但在去产能、去杠杆的结构调整过程之中,经济压力依然不减。此外,影响目前市场情绪最为关键的流动性和货币政策因素,也加重了投资者悲观情绪。随着央行全面提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周连续三天没有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伴随着逆回购到期,市场流动性收紧之势依然不减。

    整体环境虽然欠佳,但并不排除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存在。2016年A股市场各综合指数呈现普遍下跌,但是盈利能力较好的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消费行业,表现出了明显的超额收益,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全年上涨7.43%。在宏观经济趋行稳定、货币政策收紧的环境之下,市场估值难以出现明显的变化,行业和个股的盈利能力将成为推动行情的关键因素。

    中信建投:养老金入市带来长期结构性影响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养老金入市的资金规模来看,其所能带来的实际总量效应有限,而无论是对投资者结构的改变还是对市场风格的引导,养老金进入A股市场带来的都是相对长期的结构性影响。养老金入市的本质目的是为了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并非为股市引入增量资金,低风险偏好属性叠加对“赚钱效应”的诉求将使得其风险资产配置节奏与基本面之间的关系更为密切。

    总体来看,社保基金投资偏向于低估值、业绩优、高分红的中等市值公司股票。再结合行业及配置风格来看,虽然相对保守和低贝塔的稳健投资风格是社保基金的主流配置特色,但传统的周期蓝筹(资源、金融)并未获得更多的青睐,除医药、食品饮料、纺服等消费行业外,社保基金对部分新兴产业(如TMT、电子)的投资需求也比较旺盛。

    华泰证券:坚定看多军工板块

    华泰证券表示,继续坚定看多军工板块2017年全年的投资机遇,建议优先关注有政策推动的军工国企改革标的和成长确定的军机产业链上市公司。其中,军改标的包括:航天晨光、四创电子、航天电子、航天长峰;军机产业链公司包括:中直股份、*ST 黑豹(沈飞集团)、中航飞机、洪都航空、日发精机。

    就军民融合方向,华泰证券建议更多关注军民融合改革兑现进度的加快。在军费增长放缓的趋势下,改革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军民融合有助于增强保障能力。过去几年的军工投资,市场焦点更多在于资产证券化,未来从保持武器技术先进性和军工产业效率的角度来看,军民融合和军改可能成为更加重要的选股视角。相关标的包括:通达股份、全信股份、通光线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