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走好 三大因素催生“小阳春”行情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走好。在“一带一路”、金融以及钢铁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开盘即冲高。市场,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全面利好整个市场。两市的成交量也出现明显的环比增长。

    三因素催生小阳春行情
    三因素催生小阳春行情

    上证综指盘中再次接近3200点,目前两市的技术指标较为稳健,市场有望借势突破前一波反弹的高点,“小阳春”行情的序幕已经拉开。

    事件性驱动

    对于小阳春行情的走势,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事件性驱动带来的机会。今年二月三月份市场再次面临两大事件带来的机会。一个是即将召开的“两会”。几年“两会”的热点预计不少,包括“一带一路”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等这些热点都有望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及。相对于往年而言,这些热点都是比较新的。市场必然会对这些热点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有比较高的预期,这点将会使得市场的炒作热度升温。

    另一个就是年报。二三月份历来是年报公布的高峰期,高送转预案的推出预计也会增加。每年的高送转和填权行情都会带动次新股走好,今年预计也不会例外。

    技术指标向好

    目前上证综指的周线图上已经摆出比较好的走势,KDJ周线指标已经顺利实现黄金交叉,这将会引导市场走出一波周线级别的反弹。

    再从板块和个股的角度来看,两市当中的蓝筹板块金融和钢铁等等都有很多只个股周线图上出现了KDJ指标黄金交叉。这些权重较大的板块的个股走出强势的技术图形将会非常有利于带动市场。

    资金面回暖

    从近两天的状态来看,市场资金面在显著回暖。虽然市场对于央行的举动有一些反面的理解,但是从近期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来看,较前期明显下滑,这是市场资金面实际宽松的一个很好的信号。就此而言,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个资金回流的有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