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部湾旅牵手自治区政府 170亿投广西旅游项目

    北部湾旅旅游版图有望继续扩大,公司大股东计划5年内斥资170亿元投向广西区内的多个优质旅游资源,此举将为上市公司储备更多的优质旅游资源。

    北部湾旅投资新项目
    北部湾旅投资新项目

    北部湾旅2月8日晚间公告,持有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新奥能源供应链有限公司51%股权的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本协议签署后5年内,新奥集团计划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向旅游产业再投资约170亿元人民币(以最终实际投资数额为准),包括红水河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旅游投资(110亿元)、北海市旅游项目深度开发(60亿元)。

    北海市旅游项目深度开发包括:引领银滩旅游升级包括北部湾国际海洋旅游服务基地;打造涠洲岛国际旅游岛,建设涠洲岛长桥海洋景区、涠洲岛旅游公交车项目、涠洲岛海洋度假运动公园、涠洲岛西角码头集散中心及现代旅游口岸服务综合体、涠洲岛民宿升级。

    为配合红水河流域旅游扶贫工作顺利实施,新奥集团通过市场化方式发起设立红水河旅游扶贫产业基金,撬动各类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参与投资红水河旅游扶贫产业基金,争取募集资金规模达100亿元,以市场为导向,不低于80%投入到红水河流域旅游扶贫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新奥集团在广西发展上述业务,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框架内,支持和指导有关项目所在地市政府将新奥集团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列入自治区、市重大项目计划,并在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为了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自治区将按照“十三五”相关规划和政策尽快打通与周边省份旅游热点地区的高等级公路联通。协调指导新奥集团项目建设地与高等级公路的接驳。大力扶持河池机场的航线拓展。支持新奥集团发起成立红水河旅游扶贫产业基金。

    北部湾旅在公告中表示,该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增加公司优质旅游资源储备,进一步增强自有旅游资源之间的协同联动效应。该协议的具体实施,对公司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但有利于提高公司打造全流域旅游景区的能力,有助于“海陆岛”一体化开发以及提高涠洲岛的承载能力和客流量,有利于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