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嘉士伯拟收购20%青岛啤酒股权 价值12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丹麦啤酒酿造商嘉士伯正考虑收购青岛啤酒(00168)20%股权。

    青岛啤酒新股东
    青岛啤酒新股东

    上述报道中指出,嘉士伯正与一家顾问机构研究可能竞购日本酿酒商朝日集团出售的青岛啤酒股权。朝日集团总裁小路明善在1月份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公司今年将就其持有的青岛啤酒股权作出决定,因为“没有控制权的持股没有太大意义”。在尚未作出最终决定,基于青岛啤酒当前的H股股价,这部分股权价值约12亿美元。

    对于此事,嘉士伯和朝日集团的代表不予置评。

    资料显示,嘉士伯是世界第五大酿酒集团,于1847年创立,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同时嘉士伯也是该公司主要的啤酒品牌,在43个国家和地区有67个酿酒厂,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此次考虑竞购青岛啤酒外,2013年3月,其持有重庆啤酒的股权比例上升至60%,成为重庆啤酒幕后老板。

    智通财经获悉,目前嘉士伯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有拉萨啤酒厂,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厂,宁夏啤酒厂,通过两年多的一系列投资,嘉士伯与其合作伙伴在中国西部地区的总市场占有率已经处于一定领先地位。